Nick
Nick

用理性理解感性,用感性引導理性

我的寫作空間:早餐店

這裡,就是我最近寫作的地方了,早餐店。

這裡也不是什麼fancy的早餐店,剛剛想嘗試把它拍得美一點,但真的有難度XD

習慣在早上起來,抱著電腦來到早餐店。在其他人都需要以飛快的速度吃完早餐的平日,能夠待在自己的桌子上慢慢、好好地敲些文字跟處理些公事,簡直就是一種奢侈。雖然面對著大馬路,汽車機車的喧囂是基本的配樂。旁邊也會不斷地有早餐店老闆的吆喝、顧客之間的聊天,就像是偶爾播放的歌曲。但是,我卻驚訝地發現,自己在這樣的環境竟然是最有效率的。

然而,這也是一件很需要恥力的事情。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真的習慣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大剌剌地寫作。因此,總是必須把螢幕調到最暗,或者就得找到一個緊挨著牆壁的位置。偷偷摸摸地把一個個的字放置在文件上。

有時候也得告訴自己,完。全。沒。有。人。在。看。你。

是的,不然我怎麼會有勇氣穿著拖鞋跟睡衣,就這樣坐在這裡寫下一行行字。

在早餐店寫作的好處,除了有豐富無比的白噪音,環境還會源源不絕地提供我素材。隔壁桌的八卦、電視裡的最新消息、眼前的親子互動、或者情侶之間的拌嘴。有時候會讓我嘆氣,真希望每一餐都在早餐店阿(近來似乎有這樣的趨勢)。

我想,寫作對於我來說可能就是這麼一回事。生活跟寫作,是分不開的。在生活的空檔,能在想法出現的時候,可以把它們記下來,本身就是一件愉悅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