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139期)

八十年代的故宫。

1972年,北爱尔兰德里,爱尔兰儿童嘲笑英国军队,当然,英军还是绅士的。

吃烤鸭,北京,1947年摄。

参观苏联馆的修道士们. 布鲁塞尔. 1958

岁月不饶人

超乎想象的自然现象,卡在树枝上死去的白斑狗鱼(Esox lucius),鸟把它张开的大嘴当成了绝佳的筑巢地点。这种关于死亡与新生的视觉意象比一个有意为之的装置艺术还要有冲击力。

国家是会说谎的;掌权者是会腐败的;反对者是会堕落的;政治权力不是唯一的压迫来源,资本也可能一样的压迫。而正因为权力的侵蚀无所不在,所以个人的权利,比如言论的自由,是每个人都要随时随地、寸土必争、绝不退让的。—— 龙应台

“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记忆的双手总是去拾起那些明媚的忧伤。”

我宁可让自己因有所为而后悔,而不是后悔着自己一再犹豫却步;我宁可让自己因一场真实的人生体验而后悔,也不要让自己病态地揣想着事情的种种可能。——拜雅特 《隐之书》

生在一个不正经的时代,你却想一本正经的活着,这种想法本身就不正经。

相亲时,女方问:婚后住哪里?答:和奶奶爸爸后妈一起住。再问:有房子吗?答:有,上世纪的老房子了。又问:结婚有宝马接送吗?答:没有,马车可不可以?回:我宁愿坐宝马里哭也不要坐马车里笑,你可以回去了。威廉王子听了顿时眼泪掉下来,失落的走了……

天朝大多数网民的真实形态…

主淫,这是我的午餐么?

有人说苦难会让人变得高风亮节,其实不然,有时幸福的生活才会让人的情操变得高尚,苦难在大多数情况下只会让人变得心胸狭窄,苦仇深大。—-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天天只横行,刻刻显霸道;

风凉催霜雨,掀盖满菊黄!

活着这个词在中国的语境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呐喊,也不是来自于反抗,而是要忍受,去忍受现实中的苦难和平庸,去忍受生命中本不该有的不公与不义。在这样的世界里,有一种心眼坏了,叫知足常乐;有一种眼睛瞎了,叫岁月静好;有一种耳朵聋了,叫与世无争。

依法教育,依法治庙。(信仰不是法外之地。)

植被在水土保持中的作用。


欢迎点赞转发和微信打赏,推荐两个有趣的微密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