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方方日记:把不幸的1%强加给幸福的99%? 转出去!不要让人间太冷!


对方方的围攻是意料之中的,实在没必要在意。

但有些人的言论,折射出人性的缺失、常识的匮乏,一次次刷新我的三观,让人瞠目结舌。

昨晚看到一位网民的帖文,一时气炸,深感悲哀:

作为土生土长并一直在武汉的武汉人,我要说,武汉户籍人口900余万,流动人口500余万,累计确诊人数5万余,就算这个数乘以3倍(算上家人),面对新冠病毒导致的生死离别的武汉人,可占总人口的1%。目前很幸运,我和全家人都没有患病,我们小区仅25日确诊,死亡2例均为老人,其他23人全部治愈。方方以及和她一样写这些文字的人,可以代表那1%的武汉人,却并不能代表剩下活的好好的99%的武汉人,就这样也叫武汉日记?还出版给不明真相或反华排华的老外看?作为目前活的好好的99%的武汉人,我真为方方出书的行为感到愤恨, 为武汉有这样一个人感到耻辱!

这条留言披着“理性”外衣,很冷静地使用数据,论证了一个冷漠、残酷的核心观点:

“方方日记只能代表那些死去的1%,不能代表武汉,不要来干扰我们这些活得好好的99%。我很幸运,别人的不幸不代表我!”

天,这人间,太冷了!活着的已经开始让死了的闭嘴了,仅仅是因为活着的是多数。

按照这位网友的逻辑,不用写新闻了。因为所有的犯罪、不幸都不值一提。

南京大屠杀,奥斯维辛集中营的这些个历史不能代表大多数中国人,犹太人,都是耻辱,都应该被抹去?!

对了,如果在苍茫宇宙中,那些数字简直等于不存在,即使地球爆炸,人类毁灭,全宇宙幸福指数也无限趋近100%

那么,这位冷静的网友是否能代表99%的武汉人呢?

肯定不能!他甚至连自己都代表不了。

我相信他是百分之九十九里极少部分的极少部分的那个,凭什么他自告奋勇代表99%?

1%去世的人与尚存的99%同是武汉人,纪录和怜悯这去世的人也是活着的99%中绝大多数的绝大多数的共同心声。

好吧,就算他有一定的代表性,是否可叫那不幸的1%闭嘴呢?

肯定也不能!

有时候觉得,崇尚丛林法则的这些所谓“人”,冷血得连禽兽也不如,因为即使禽兽也会为死去的同伴哀鸣两声。

人之为人,应该有共情的能力。况且,一人之不幸,即是社会之不幸,在一个不公的社会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

这些现在的1%正是曾经的99%,现在的99%也不能保证不会是将来的1%。

你要问他:哪天他如果是那个1%怎么办?他一定要么哑口无言,要么说“坦然承受”,实际上心存侥幸,祈祷自己不会是下一个。

任何惨绝人寰的悲剧不能找一个数字来稀释,到头来,被稀释的其实是人性!

在中国,很多很多的人,没有爱。他们心中完全没有爱!

没有对别人的爱,对生命、自然、上帝真诚的爱!

方方日记是见证,这个人的态度也是一个很好的见证。

对于那些恶意攻击、抹黑方方的人以及多数无良自媒体,我想回答三个问题:

方方是“汉-奸”?——太高看了,她还不够格!

方方“抹黑”中国?——我们有自信,怎么怕人抹黑?!

给老外送去第一手资料?——文学的归文学,事实的归事实,你又怕什么呢?!

占据你们内心最核心的那部分是自私、冷酷、残暴,隐藏最深的是这些不堪。

人类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沉默。

这世界是属于你的,也是属于我的,但或许终究是属于那些“坏-人”的。


往期精选:

心碎!因“生活困难”,妈妈竟让女儿在大街上举牌求“转让”

亲民秀:把大英首相搞进ICU病房的“元凶”,还在“祸害”着世界!

恭喜方方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距离问鼎更近一步了

司法所长一记“无影脚”踢飞打工妹,那股子任性和狠劲儿从哪里来

形式主义害死人:为了完成用电任务,企业无奈让机器空转

拿美国流感与“新冠肺炎”比,犯了哪些常识性错误

疫情爆发以来,确诊总共49人,死亡1人,现在全世界向她取经,她是怎么做到的?

通过“发钱”来收买人心,他们不觉得无耻吗

三大电信的移动用户上两个月猛降1440万,说明了什么?



私人专属,即时更新,更多精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