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178期)

1987年,阿兰·德龙在北京。

1990年,北京街头

一个吻。六十年代,日本。

1966年,模特在伦敦卡纳比街上的简珍夫人精品店的橱窗里摆姿势。

奥朗日古罗马剧场位于法国南部沃吕克兹省奥朗日的一座古罗马剧场遗址。保存状态完好,世界文化遗产。剧场建造于1世纪时奥古斯都统治时期。剧场估计可收纳8000人至10000人。4世纪时剧场被放弃,化为废墟。在中世纪时则是防卫据点。1825年后剧场得到修复。自1869年起,每年夏季在这里举办奥朗日艺术节。

香港作家也斯2003年非典时期的文章《戴上口罩的城市》今天读来不禁感慨系之。“止于疫情,城市付出了代价,现正在康复。世上没有完全纯净的空气,我们练习在其中生存,发展对付疫症的方法。在不完美的城市中,我们尝试抵抗与创作。在一首长诗的结尾:我写道:经过这一切以后,我们会对大家更仁慈吗?”

每到春天就想起冯唐译泰戈尔:“有了绿草,大地变得挺骚。”

生活:网。

丹麦,花园社区。

王尔德讲,懂得爱自己係终生的浪漫…

一壶浊酒喜相逢

问我为什么喜欢她 

我从来不去想喜欢的理由 

明白了喜欢的理由 

便会找到讨厌的地方 

没有理由,只是专心喜欢她 

我要只相信这件事活下去 

—— 北野武《理由》

时常想起周作人的一句话:“如果做了皇帝,说不定也会杀人。”若是少年富贵,保不定你我都是浪子。

意大利威尼斯,两个当地人站在窗口看着空荡荡街道。

意大利,拉棺材的军用卡车

小美妞去养老院看望她爷爷,想告诉爷爷她要订婚了。可因为疫情事情,没有允许面对面,只能在窗户上这样表达亲情。

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返回上海后,所有人员将在定点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锦江集团的8位五星级酒店烹饪团队已精心为援鄂医疗队设计了14天不重样的菜单。

彩色vs黑白

不敢吻而大胆去吻的人可以被饶恕;可以吻而不敢吻的畏怯者,不可以原谅。

金马奖旧照

通化女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