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138期)

就是无耻地说别人的坏话,不要脸地说自己的好话,睁着眼睛说瞎话,还要禁止别人说实话。--戈尔巴乔夫论苏联的宣传本质

袁世凯遗书曰:“恨只恨我,读书时少,历事时多。今万方有事,皆由我起。帝制之误,苦我生灵,劳我将士,群情惶惑,商业凋零,如此结果,咎由自取。误我事小,误国事大,摸我心口,痛兮愧兮!”1916年6月6日,临死前,袁世凯留下这样一封遗书而去。

馬丁路德:“瘟疫对于这个世界而言,是一种极好的清洁,我甚至不愿求主让我们脱离这样的灾祸。如果不是瘟疫的话,没有人有能力或是有意愿去惩罚那些作恶的。愿神借着这样的刑罚向他们显现,倒空他们的钱袋,让那些贪婪的人知道自己所赚取的到底是出于诚信还是出于诡诈,并因此来到神的面前悔改。”

乾隆时期,英国人来到中国,惊讶地发现,生活在自己国家里的中国人远没有海外中国人那样活泼自然,也缺乏创造力。他们比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更胆小,也普遍缺乏自尊心、自私、冷漠、对公众事务漠不关心。——《饥饿的盛世》

自从了解了人,我就爱上了动物。——彼得・汉德克(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杭州开始缓和了

上头没有做出批示,疫情便不“存在”。这是一个来得太晚太晚的批示。毛泽东曾有诗云: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一个人对言论的垄断和霸道,是一个十四亿人口国家的荒唐和悲哀。

人民的精神生活比疆土的广阔更重要,甚至比经济繁荣的程度更重要。民族的伟大在于其内部发展的高度,而不在其外在发展的高度。

“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谈得生活。你要了解生存与生活的不同吗?动物生存,而人则生活”。——雨果

哪个天才想出来的横幅

什么时候能不再有这样的“华丽转身”呢?!

傻子和骗子是一对伙伴,谁也离不开谁。你在傻子的身边准能找到骗子,在骗子的去处准能找到傻子。——马克·吐温

车与树

第一财经2019-nCoV时间线。

文革期间的一场婚礼。


欢迎点赞转发和微信打赏,推荐两个有趣的微密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