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149期)

奔赴朝鲜半岛前的吻别

美籍日裔男星早川雪洲(Sessue Hayakawa)是日本演员和偶像。在1910年代和1920年代早期的无声电影时代,他是好莱坞最大的明星之一,早川雪洲是亚洲裔首位在美国和欧洲当红的男星。

1920年代。

Cindy Crawford filming with Israeli troops, 1992

“我先前的攻击社会,其实也是无聊的。社会没有知道我在攻击,倘一知道,我早已死无葬身之所了……我之得以偷生者,因为他们大多数不识字,不知道,并且我的话也无效力,如一箭之入大海。否则,几条杂感,就可以送命的。民众的惩罚之心,并不下于学者和军阀。”——鲁迅 《答有恒先生》1927年

前苏联一名流亡海外的作家,有老乡在国外遇到他,问他不想家吗?他从行李包里拿出一个装有斯大林画像的镜框,他说:想家的时候就看看它,就不再想家了……

2020年2月20日,日本东京的早高峰

睡不醒,but morning everyone.

最近听到最多一词就是大是大非了,词太大,碰不得。想起王小波书里曾写到萧伯纳的一场戏,讲一个年轻人在科学、艺术、法律一切方面一无所长,但他说自己有一项长处:会明辨是非。老爷子把自己这儿子一顿爆损,说,这件事难倒了一切科学家、政治家、哲学家,怎么你什么都不会,就会一个明辨是非?

世界没有悲剧和喜剧之分,如果你能从悲剧中走出来,那就是喜剧;如果你沉缅于喜剧之中,那它就是悲剧。

潜水

希特勒:群众的智商低,忘性大,所以宣传工作要适应群众的水平。

隔离会带来一个生育高峰还是离婚潮?一方面,人受到灾害威胁的时候交配行为会变频繁,这是一种求生意识,通过后代把基因延续下去。另一方面,过度预支性生活倒了胃口,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会吐,一旦隔离结束,外面的世界就变得出奇的精彩。

常识到底是什么?举个例子,比如一只狗跑来咬你,你拿起打狗棒,打狗。狗逃回去,叫了一群狗过来咬你,其中还有大狗和疯狗。这时候,常识会告诉你:闪人!把地盘留给狗。让它们自己狂吠,过不多久,它们就会因为吠声高低不同骨头分配不同,而相互自咬。而你呢,在家喝茶看书下馆子。——方方

感谢岁月,让男人越来越有味儿。让山羊越来越山。



举手打赏,感激不尽

加入微密圈,获取即时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