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137期)

1905年,艺伎与她的小提琴。说起日本小提琴,铃木政吉于1887初次见识小提琴后一见倾心,之后进行试作,用两个月完成第一件作品。创立日本铃木小提琴制造株式会社,成为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小提琴厂,他一生获得小提琴21专利。儿子铃木镇一是日本小提琴教育家,伟大的音乐教育家,铃木教学法的发明人。

中国人无法摆脱 200多年前,黑格尔著作《歷史哲学》书中的「咒语」:

1 历史进程如一塘死水,王朝的轮换《歷史哲学》见110页

2 自省精神的极度匱乏,见113-114页

3家长制对个人独立意识的扼杀,没有自由的理性和想像力 见116页

4不以说谎為耻,见 122页

5山寨式的模仿抄袭 见127页

背手信步,一副很吊的样子。有一则史料显示,祖先这个习惯,其实很悲催:官府移民,强盗抓人,都要将其反手剪扣,以防逃脱。后来,平民逐渐成这种行为习惯,以向对方表明自己没有反抗的意思。习惯成自然,具有了遗传的性质。历史上移民较多的南方,喜欢反剪双手的人,明显多于北方人。

中国人的明君情节和祖国情节,实在看着脑残。

在欧美, 国家实行免费教育, 免费医疗,可那里的国民却没有一个人说是祖国养了自己。因为他们知道, 那都是纳税人的钱, 是他们自己的钱。十八岁前是父母的养育, 十八岁后是自己养自己, 就算老了,也是靠纳税人养着, 祖国从生到死,没养过他们一天!

奥斯卡今年的舞台布景太美了。今年只有30岁的 Jason Sherwood ,是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舞台布景设计师。

掐住所有公鸡的脖子,天也还是会亮的…

在你之前我没有拿得出手的痛苦;

在你之后我没有一件像样的心事!

2020,时尚圈

从无知的洁净中生长出来的,很容易被折断。从反复的暗黑中生长出来的,有可能是信念。 —— 庆山《月童度河》

【动物庄园】烤鸭厂上了一套新设备,鸭子们纷纷围观,齐声高喊:厉害了,我的厂!你要是告诉他们有危险,他们告诉你:绝不接受镜外势力的挑拨!

动物界举行正能量禽兽评选活动,结果猪荣获第一名。砖家评委评语如下:一是猪从不批评环境,无论泥坑粪坑,都坦然自若,安然稳睡。二是猪从不思考哲学问题和猪生大事,吃饱喝足就是猪生最高目标。三是猪从不反抗命运,同类被杀之时无任何情绪波动,永远猪生静好。

“希望我是一个让你心动的人,而不是权衡取舍分析利弊后觉得不错的人。”

【老照片】1980年,中国生活

袁世凯书法


欢迎点赞转发和微信打赏,推荐两个有趣的微密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