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ung001
KenKung001

Welcome to my Universe. YouTube: https://bit.ly/3hg7Ncm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enkung001/ www.kenkung.com www.Art6studio.com

完美關係的五大原素

五月過了一半,前所未有的忙碌,工作中不斷和幾個party合作,和不同的人交接,需要花大量精神和時間,對外在一切需要處理的事情,都離不開處理對於人的關係,所以要處理的事情不如處理關係重要。今天想說的是關係,尤其是兩性關係。作為一個人,最強大的腦袋同時擁有理智同情感兩大處理所有事情的機制,男人和女人的思維模式到底有什麼不同?不同的層次在那裡?不同的程度怎量度?當然我不會知道,但觀乎我的經驗,我幾乎可以肯定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腦袋運作是不一樣。要如何平衡對於男人或女人在某些情況下的相處和反應,不論放在剎那的情感衝擊或長遠的良好關係兩種Timeline,應該是世上最複雜的學問之一,但是卻有跡可尋,因為世上所有難題一定有方法去進行。如果要打開我的腦袋尋找對於關係的思考軌跡,我會將複雜的關係簡化,並在我的框架內歸納並分為三個層次,讓妳可以代入作為參考:

1)社會關係

需要絕對的理性與恰如其分的同理,因為處理的是社會文化條件底下的互換與交易。理性確保互相尊重,不會浪費大家時間而達到某個共同目的,重點非常簡單,「各取所需」。

2)不需要有關係的關係

需要100%理性,好好收起妳的同理心留來善待自己。當察覺有些Toxic relation其實只會消耗妳的時間與生命,對妳的人生不會帶來任何益處,To be a bitch是必需的。

3)能連結心靈的關係

這種關係可遇不可求,而且層次比較高,需要用到的理性與感情部分投入專注與調控,而且這種關係,需要雙方對情感的控制都足夠成熟才能有所共鳴,相信我,絕對值得花時間與妳的情感去培養。

當然我不能代表所有男人,但我不怕坦誠分享我的想法。

而對於所謂完美關係,我指的就是第三類,但請了解關係不止限於一種角色,很多時候就像電影裡多重平衡宇宙一樣不斷跨越不斷交接。在這篇裡我只以完美的兩性關係作例子,其中五大必備原素包括:

(一)做最真實的自己

如果不足夠對自己內心坦誠,不足夠真心做最真實的自己,妳叫對方怎樣了解妳?在我的世界,妳不能夠成為妳自己,而讓別人以妳不情願的方式對待妳,切切實實是妳的責任。而在相處中感受到的不快樂與不滿,也是一種提醒妳需要面對的事情。

(二)了解妳的價值與美好

如果一段關係中妳隱約感到持續的不安全感,只有兩種面向:1)妳本身內心深處缺乏安全感,而且對某些心底裡的事情未能釋懷。2)這段關係不是令妳最圓滿的關係。這兩點沒有明顯區分前後因果,都是同步發生的狀態。

(三)開放妳的心和表露脆弱

當妳因為緊張關係,另一邊箱又難以放下自己的戒備心,就難以令別人容易在情感上認識妳。做一個真正誠實的人需要付出很大努力,首先慢慢學習開放妳的脆弱性,讓別人容易一點去為妳付出愛,有何不可?

(四)對自己與伴侶包容

女人們,我有時努力聆聽客人們的故事,都不禁心裡感到對方緊緊擁抱著不安與內疚。放過自己,原諒自己,大概是很多人人生必經修練的課題。

(五)為自己成長而努力

要得到夢寐以求的禮物,就必須努力付出,就如剛才所說到,好好了解妳自己,好好善待妳自己,妳總能為自己而自豪,有一日在世界上也有人總會為妳而自豪。

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