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先生
魯先生

剛畢業就結婚的職場新人。略微嘗試過創業及投資後,覺得還是書寫比較簡單~

「養」了一隻小黑貓

沒有想到偶然出門散步,然後遇到了一隻小黑貓,屁顛屁顛地跑來。我開始想:不如......收留牠?

昨天我跟她心情煩躁,吃完飯之後,她想要在社區轉轉,「想看看別人家的聖誕裝飾」。

我們穿著羽絨服,走在黑夜的小街,街燈斷續昏暗,路兩旁是橫臥的住宅。遠遠看見一家門前佈滿聖誕燈飾,樹上掛起了拐杖糖、聖誕老人的充氣公仔,還有雪花射燈在牆面閃爍,相比其他家只是簡單的燈籠或擺設,這家算是豪華佈置了。

我們在對面的行人道細細凝望,忽然一天黑色東西跑了出來。是一隻貓,她說。

她隨即蹲下來,小貓翹起黑色尾巴輕步跑來她的面前,她撫摸著這隻小可愛。

晚上十點的加拿大寒風刺骨,小貓跟著我們身後,在草坪嗅著跳著,在馬路兩旁穿梭。我們不理解為何小貓如此禦寒。隨後,不知不覺牠已跟隨我們整整一條街。我有懷疑過,牠一直在草坪大街上東穿西竄,也算跟著我們嗎?不過的確,在幾個我們站立回看牠的時刻,牠還是會跑到我們身邊,然後盯著不知道什麼東西看。牠似乎沒有在關注我們,但似乎也用某種方式與我們連接。

後來越發接近家門,我們便想:要不要帶牠回家。
我瞬間把牠領回去之後要做的事情,例如買貓砂、攀爬架、貓糧、逗貓棒......更重要的是:牠回家意味一份責任,我是否能夠負擔起這樣的責任?全部都在腦海順了一遍。

我仔細觀察牠。小貓是一隻黑貓,唯有胸口和腳掌一點點是白色,胸口的白是心型形狀。原本是狗系的我,忽然覺得原來貓這種生物也挺可愛的,肉墊粉粉的,小手經常藏在胸下看不見。

我說,要不做點瘋狂的事。

隨後,我回家拿來一個購物袋,我蹲下打開袋子跟小貓說:要不要跟我回家?要你就進來。

小貓像聽懂了一樣,嗅了嗅就鑽了進去。於是乎……歡迎回家!

小黑貓來到家裏,坐在沙發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