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JT
MrJT

一個鍾意飲飲食食既香港人

2019回顧

反送中文宣組製作的文宣圖片(真心靚)

2019年,每個香港人都經歷了許多。上半年的我跟下半年的我,心態上有著很大的變化。

還記得上半年的我,過著一般大學生的生活,上課、走堂、做gym、打牌、幫人補習賺錢,如是者過了忙碌的上半年。直至反送中運動的開始,開始促使我關注政治,本來的我對香港政治局勢並沒有任何關注,慚愧地說我連佔中雨傘革命的始末也沒有太大認識,只記得當年學校有罷課活動。然而即使是政治冷感的港豬,「你不搞政治,政治也會來搞你」黃維基說的一句話正體現在香港人的身上。政治根本就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過往以為特首一任換一任,生活還是如常過,照樣吃飯,照樣每天上學。但是慢慢長大接觸到這個社會,明白到政府、特首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深深影響到我們。

到了六月,反送中運動開始正式步入所有香港人的視野,大家都開始關注這件事。發現香港人的自由、民主,一直以來都被打壓、收窄,被以溫水煮蛙的方式慢慢侵蝕,明白到香港已經響起警號,不能夠再裝作不知地吃喝玩樂不理世事。慢慢地看網上的資料,瞭解香港目前的政治狀況,民主的力量已經岌岌可危。還記得小時候不懂事,覺得泛民主派在立法會拉布的行為十分無意義,浪費資源,然而現在看來是多麼的可悲,本應公平的議會被施以制度暴力,利用功能組別來使親共的派係取得過半數議席,能夠強行通過政府想要的草案,泛民主派只是利用制度的漏洞垂死掙扎而已。

在六月的時候,立法會被包圍,目的為了防止立法會議員進入立法會,通過送中條例的草案。當天自然發生了激烈的衝突,政府宣布當天取消所有會議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覺得政府終於聆聽了市民的民意,然而特首林鄭月娥隨即宣布草案二讀如期進行,如同向「沒有沈默的大多數」正式宣戰,擺明車馬要與市民為敵,香港人與政府的角力正式開始。

半年過了,香港人參與過無數的遊行、集會,與警察的衝突也越發激烈,至今已有6,022人被拘捕,,有近四成,約2,393為學生;共發射近3萬發彈藥,當中有1.6萬發催淚煙、約1萬發橡膠彈、約2,000發布袋彈、約1,850發海綿彈,另有19發實彈。亦已經有很多人付出了寶貴的眼睛甚至生命,在這就不附上圖片了。民意已經非常明顯,只是想保護香港的核心價值「民主、自由」,並不是什麼港獨,只是爭取自己應得的自由而已。政府仍然拒絕答應市民的訴求,奢望用武力讓星斗市民閉上嘴,不去解決問題而去解決指出問題的人。我已經對這個政府徹底死心,而相信有不少的人也跟我一樣,政府已經失去了整整一代的人,這半年的事我肯定香港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不會原諒。

2019年即將結束,然而這一場抗爭仍然未見有畫上句號的機會,到底要怎樣才能找到出路呢?自然不會是政府那可笑的「止暴制亂」電視廣告能夠做到。前路,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走。但是不走就一定不會有出路,香港人一定要繼續堅守自己的信念。秉持不分化、不割蓆、不篤灰,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疇,盡量出一分力。

2019年,是多事的一年,也是讓我成長的一年。

sorry for 1999 

小小懶人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cDRchrfJw

最後送上給香港人的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mWlU2EPF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