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
Xa

思想,技术,性情爱 个人网站:https://www.xiahua.me

AI 時代的創作|Matters 社區徵文

我明白,對於寫作來說,從 idea 到白紙黑字,中間要經歷困難的孕育過程。許多時候,想法距離文字已經只有分毫,但還是需要一個引子來讓創作發生。希望這次活動能成為想法的助產士,讓你的作品呱呱墜地。

介紹

從去年年末至今幾個月,整個世界被以 ChatGPT 為代表的 AGI 的出現震撼。人們紛紛望向過去,希望找到合適的事件作為參考係,來理解這次變化的巨大。有人說這是 OpenAI 的 iPhone 時刻,有人說這次技術革命類似移動互聯網的出現,而深度學習技術的創始人,多倫多大學教授 Jefferory Hinton 在接受 CBS 記者採訪時,面不改色的說,“我覺得這次革命的影響類似電的發明”。

我自己已深深體會到這次技術革命的「不可逆性」,簡單來說,就是用了就回不去了,我變成了「新人」。而在工具效率的提升之外,更讓我著迷的是它對科學,對社會本身的影響:我們竟然建立了一種超巨大的機器,「理解」了人類的全部語言。而它所帶來的社會衝擊,會如同工業革命刺激了共產主義運動那般,帶來新的變革動力嗎?

相信,正在看文章的你,也有自己對 AI 的體會。我想聽到你的分享。

分享真實的經驗,原創的思考,以文會友,本身就是最重要的收穫。但作為一個舉著 Web3 大旗的創作平台,定不能少了「激勵」。為此,我厚著臉皮向官方申請了小小的一筆 Likecoin 基金,以資創作。

我明白,對於寫作來說,從 idea 到白紙黑字,中間要經歷困難的孕育過程。許多時候,想法距離文字已經只有分毫,但還是需要一個引子來讓創作發生。

希望這次活動能成為想法的助產士,讓你的作品呱呱墜地。

聽馬特市運營 @映昕 説,5月 Matters 的 Discord 中也會有一系列 AI 相關的交流活動,屆時也可能邀請各位作者「上台」分享。

讓 5月成為 Matters 的 AI 寫作月。

徵文方向:

  1. AI 與生產力:分享你是如何將 AI 納入自己的日常工作流,如何在 AI 的帮助下改變了工作和学习。例如,你使用 ChatGPT 寫出了自己的第一個程序;因為 ChatGPT,你炒掉了自己的雅思老師
  2. AI 的社會衝擊:分享你觀察到的,AI 對個體,對社會帶來的真實影響。例如,你有一個朋友,因為 ChatGPT 的出現,決定暑假不再招聘實習生
  3. 你與 AI 的协同创作:用合适的,有趣的方式利用 AI 创作(文章,图像,其他的媒介作品),並分享你的作品。例如,讓 GPT 充當記者來採訪自己(例如我的小文😊)

投稿方式:

方式1: 在發表文章後,關聯此文即可



方式2: 在文章的評論區 Call 我,即 @Xa

⚠️注意,只接受活動開始後在 Matters 發表的文章。歡迎將發表在其他平台上的文章搬過來

持續時間:

2023年5月3日~2023年6月3日

獎金池

50,000 Likecoin

評獎細則

  • 活動結束後,按照文章發表後72小時所獲閱讀時長取前 10 篇文章。以閱讀時長為權重,瓜分 50k LikeCoin 
  • 對於第一次在 Mattes 發文的朋友,閱讀時長時按 150% 來計算
  • 所有文章都會獲得我提供的一筆初始 Likecoin 支持(以便衝上首頁熱門)


❤️也請把這篇文章轉發給你認為合適的朋友,邀請TA來分享關於 AI 的想法,感受和思考吧~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