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
Mu

贫穷,有猫。

【旧文】加倍被爱的10天

本文发布于2019-9-20 21:16在豆瓣,转到Matters作为备份。

A的妈妈回家去了,我才发现之前家里一盆垂头丧气的绿萝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活了过来。她还留给我一条细长的仙人掌和叫不出名字的小株植物,插在杯子里让我受宠若惊、慌乱了好一阵。

前几天她从街上捡回来一束被丢弃的花,我以为只是她们家有捡东西的传统(……),后来才知道她在日本学过7年插花。那一束花之中比较新鲜的几支被她挑出来,用专用的剪子和花座(她居然随身带着这些!)打理好,就像被说服了似的瞬间变了一副面貌,不蔫儿了,也不俗气了,连着她随手拿来插花的盘子都有留白了,甚至有诗意了。我们并肩站着看了一会儿这盘花,她笑眯眯地说:“送给你。”

昨晚临别的时候,她抱着我用力亲了好几下,我说:“你一月要再来哦。”A在旁边说:“这个家里已经没有我的位置了……”

我很喜欢A的妈妈,不只是因为他是我男朋友的妈妈、一个各种意义上的“浓缩加强原版”,我喜欢她更是因为她特别酷,会在孩子成年的时候送给他一个大背包,说“你出去吧,离开家吧,这是你自己的人生”。我不敢想象如果有人也对我这样说。

有一天晚上我偷偷问A:“你妈妈说我什么?”

A说:“她觉得你是一个‘正在和这社会对抗’的人。”

我有好一会儿没说话。这真是我收到的最高褒奖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