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Lune
MontLune

Basurian. 自由人。 普通人。 Glory to God.

[Day 5,6]中國病毒的加速主義

這兩天是結結實實宅在家裏的兩天。外面的陽光太過耀眼,連百葉窗都只拉開小半。

短短幾日,世界都瘋狂了。今天的數據,意大利超過三萬五,西班牙快一萬四,德國接近一萬二,法國也逼近一萬,伊朗、韓國、美國、英國、瑞士等國的情形也都不容樂觀。

似乎與中國方面宣稱的“新增清零”同步,世界一夜之間都生病了,就像是中國施了個乾坤大挪移,把病毒通通趕到國門之外。

而世界的反應是措手不及。

意大利、西班牙、法國相繼實行了不同程度的封鎖政策,歐盟各國重啓國境,人員流通基本停止,人們終於漸漸開始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確實減少了出行,只是目前這些措施減緩病毒傳播的效果似乎還不夠明顯。

佛系的英國今晚也宣佈關閉所有學校。美國啓動了戰時生產計劃。

往常的一切都突然陷入停滯。

只有中國的形勢一片大好。


微信圈裏千奇百怪,有回國避難報平安的留學生,有聯署抗議川普稱呼"Chinese Virus"的留美博士,有發明"Trump Recession"力懟川普的英語老師,有孜孜不倦分享“真相來了”“美國生化武器”微信文章的長輩,有傳播“中國捐贈歐盟xx口罩、試劑盒”的同學,有曬照出門浪的國内朋友······

在無數次的徒勞嘗試過後,我盡量保持我的沉默,有限的關心是大家都好接受的祝福。

前幾天我還是沒忍住和一個不知是真是假的粉紅朋友爭執了一番。

聽到他吐槽說“現在境外輸入的病例比較多,管制又開始嚴格了”,我一時嘴快,問説,“境外的病例哪來的,還不是境内傳出去的”。

小粉紅頓時炸毛,“所以這又成了我們國家的鍋?”我笑了,“不然是美國的鍋?”

於是對方開始了“我們雖然開始犯了小錯但是後來管控得力效果一流為全世界做出了寶貴貢獻而你們自由民主特別失敗”的經典復讀。我只好順勢痛哭自己在異國他鄉水深火熱的悲慘處境,祈求偉大的祖國母親快來救我。😂

不料祖國母親不僅前兩天宣佈留學生隔離治療費用自理(對了,外國人免費哦),這兩天更是開始宣傳如無必要不要回國,殘忍地將她可憐無助的孩子們拒之門外。

看來祖國母親是不要我啦🤷‍♀️

我可大疏了一口氣。

這兩天確實一直聽説有人被國内社區、街道、派出所或是所在地的使領館登記在這邊的詳細信息,包括回不回囯,什麽時候回國。還好我從來沒和使領館打過半點交道,也和家人不常聯絡,不來煩我再好不過啦!


得益於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對微信官謠“美國製造了病毒”的大力背書,川普這兩天接連稱呼"Chinese Virus",海内外群衆都喜聞樂見。於明白人是名副其實,於中國人是踩到痛脚。

本來我以爲這世界也就是這渭涇分明的兩派了,卻不料一大堆人還在辯論到底該用"China virus"還是"Chinese virus",以及這個稱呼是不是種族歧視。真是搞笑,怎麽非洲人民不抗議“非洲豬瘟”,香港人也沒為“香港脚”起義?還是黃秋生説得好!只是强國人的玻璃心又一次發作而已。

層出不窮的“辱華”事件,其實哪裏有誰“辱華”呢,都是中華人自己辱自己呀!自己做的事造的孽不許人說,一説就是歧視侮辱要跳脚,是中國人上上下下的集體癔症。大到“美國製造”的武漢病毒,中到無故被牽連的可愛“小熊維尼”,小到父母理虧時的甩手一巴掌,每個中華人都訓練長足,經驗豐富,這癔症也就無疑地深入骨髓。至於這世代相傳的癔症出處,大概是從“家醜不可外揚”、“爲親者隱爲尊者諱”這樣的傳統繼承下來的?

我和小粉紅朋友説,那些在武漢默默死去連數字都算不上的人,他們是我,是你,不是趙家人。可是這句簡單的話是中華人聼不懂的。他們至死不渝操著主子的心,真心以爲黨國偉大就是自己偉大呢,誰有意見就是不安好心,哪怕人家的意見是爲了他的福祉。然而他們需要的不是切實的福祉,而是主子的大力鞭打——打得好!牛逼!

和香港朋友描述中國人“你首先是中國人,然後才是人”的奇葩心理,他們不解原因,我解釋説因爲他們除了意淫中“中國人”這個“高貴”身份,實際上一無所有,於是自我麻痹,自我安慰,才有了這種奇觀。

有時候我想不明白,究竟是對權力的崇拜導致中國人的這種錯位的奴隸思維,還是因爲悲慘的現實讓他們不得不產生這種錯位思維,繼而崇拜那揮鞭的權力。

與此相應的,是那對“異己”“敵人”的刻骨仇恨,像是豌豆公主的事件,還有那些惡心透頂的“冠冠加油”一類幸災樂禍的聲音。

這是中國人的一體兩面。

有多悲慘,多虛無,就有多愛國,多恨這世界。


總的來説,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在世界範圍内的大流行,以及這個名字引發的爭議,都是明明白白的加速主義了。太多的專家學者預測過千萬種中美如何、何時脫鈎,都料不到這樣的神來之筆。

世界正在巨變,人們正在受苦,忍耐或是停擺都是不可能長久的,無論墻内外,矛盾都在積聚,火山必將噴發。

上帝的手正將錯亂的荒唐的人世復歸原位。

我祈求,亦堅信,神看見人們的善行,人們的苦難,以及人們的罪惡。

一切都會清清楚楚地顯明。

AMEN.



The Lord reigns, let the earth be glad;
    let the distant shores rejoice.
Clouds and thick darkness surround Him;
    righteousness and justice are the foundation of His throne.
Fire goes before Him
    and consumes His foes on every side.
His lightning lights up the world;
    the earth sees and trembles.
The mountains melt like wax before the Lord,
    before the Lord of all the earth.
The heavens proclaim His righteousness,
    and all peoples see His glory.
All who worship images are put to shame,
    those who boast in idols—
    worship him, all you gods!

Psalm 97 : 1-7.



Mont.

18.03.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