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even
MrSeven

隨筆隨心

雙腳是自己的 走出自己的路

小時候,長輩建議你我一個他們自己沒走過的路。長大後,尋找自己心目中的目的地,以自己的步伐勇敢向前走。

MrSeven於2020年付諸行動開始找新加坡工作機會時,碰巧遇到COVID-19在全球肆虐。原本鼓勵global mobility的公司,突然改變用人政策,99%職缺鎖定當地人,剩下的1%留給最高階的經理人。過去不論是找實習或是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求職過程算非常順利:大學四年在四個不同的公司/政府部門實習、退伍後隔天開始正職工作。如今面對投200份履歷,只有個位數的面試機會,最後還碰到職缺需求調整被婉拒。

從最初的心情三溫暖到現在看似泰然處之,不是因為不難過,而是選擇鞭策自己:與其花時間抱怨時局不好,不如從每一次的經驗中調整方向,繼續前進。與其同情自己,不如挺起胸膛,勇敢承認、面對、改善不足之處。

過去幾個月的求職過程中,不斷詢問自己要的是甚麼?我的夢想是和人在新加坡的另一半趁年輕踏出舒適圈,到全英文、國際化的舞台中挑戰成長與生活,因為不甘於現狀。中心思想,就像信仰一樣,支撐我們向前走,因為相信曙光就在眼前。釐清自己要甚麼,是中心思想的地基:是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趁年輕開拓眼界?挑戰自己的極限?獲得知識和名校文憑?釐清自己要甚麼,得靠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加上人生歷練有限,因此勇敢開口跟前輩請教往往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沒有人該為你我的幸福快樂負責,雙腳是自己的,走出自己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