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列寧
再見列寧

豆瓣难民

绝对0°的防疫

如果你问我,愿不愿意2020武汉那一幕重演,那我肯定是不愿意的。微博上求床位的家属,死在医院走廊的病人,追着殡仪馆车喊妈妈的女孩,自己去领孤儿证的幼童。太多,太惨烈。然而现下的光景,一种绝对冷酷的防疫清0政策笼罩的生活,难道就不惨烈吗?只要你不死于新冠,你可以死于任何疾病。

经常在网上看见一些居住在外国的中国人,他们感染了,轻症,然后自愈了。然后他们到国内的平台发帖,说外国政府的防控如何无能。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回到中国,体验一下。体验一下一人阳性全小区封锁的待遇,体验一下400多元的英雄菜的滋味,体验一下仅仅因为没有48小时核酸报告而不得不流产的悲剧。

在这里,有车不用要用人链传菜;在这里,可以聚集做核算但不许出门拿菜;在这里,阳性患者得到很好的救治但阴性急症患者只有赌命。在这里,防疫已经不是一个医学问题了,而是政治问题。当所有人都在骂西安的时候,所有人也只敢骂西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