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晨晨
张晨晨

未命名

对于一个精神病患者而言...受过的所有苦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无法升华的。受过的所有苦都无法问为什么,更不要在对痛苦的诘问里进一步缠住自己。我,也许还有很多个我,在一个稚嫩的年纪里,看到理想被幻灭,自我被消减,回忆被腐烂。我本可以写出一首诗,但现在只能掏出狂躁或抑郁,或空洞的心,看着它,敲出几个疲软的句子来嘲讽苦笑。活着早已不能再为着任何,活着只是纯粹的意志力,活着是以生殉道。活着是纯粹的愚蠢和无条件。再活下去只能再愚蠢些,无条件地为着真,为着爱,为着美。当我敲完这个字,我就不能再用任何旧的片段来“支撑我的断垣残壁”。你这辈子是无法再找任何庇护来逃避这荒原的,你这辈子是无法走出去的,你看清罢。你只能再去种下新的绿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