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空酒瓶和安全套

(编辑过)

六年級女兒第一次參加外宿幾天的團體活動。

先生把我拉到一邊問, 你跟女兒解釋過安全套使用方法嗎?

大大訝異的我說, 不需要吧? 退一萬步來說, 學校從三 四年級開始教 認識你的身體/保護你的身體/男女不同性徵/性教育,而且記得每年都會複習。況且...我該如何開口?


先生看我面有難色。不願意承擔這個重任。只得說,那我來吧。

孩子要出發前,先生拿了個空酒瓶,還有幾個安全套。我們坐在餐桌。他開口,女兒,這幾天你要出門, 我覺得我有必要跟你解釋一下。

女兒看到桌上的東西,馬上臉紅。說,你們真是太難為情了。 第一,我沒有這個需要。第二,學校有教過使用技巧。 趕快把酒瓶拿開!


平時在家先生總喜歡跟孩子說, 目前這個世代懷孕真的不是什麽難事,我們這麽個大家族, 養大一個孩子輕而易舉。 如果得了艾滋病,那才糟糕。會讓我們失去你們。

先生又沾沾自喜說。更何況,女兒生的孫子,能夠確定是我們的基因延續。兒子的孩子就不一定。


要和孩子聊性教育,許多家長都是羞于啓齒。

私以為聊到性行為之前, 必須先教導小孩愛護自己的身體。你的身體屬于你, 獨一無二, 是世界上最美好的。 請你珍重寶貴。 當別人違反你的意願想要觸摸,該如何保護自己。

再來, 讓孩子了解, 親密的關系如何運作。

爸爸媽媽就是親密關系最好身教。讓孩子看到, 二個喜歡的人如何相處: 牽手,歡喜時突然從背後侵襲抱著。互相安慰時緊緊擁抱呵護。表達愛意的親吻。

種種肢體動作是因為有愛才發生。

因為有了愛, 才會想緊緊牽著對方的手。

因為有了愛, 才會想親吻對方。

因為有了愛, 才會想緊緊的抱著對方。


在之後的青春期,未成年前, 我常問孩子,需要我幫你們跟婦科醫生約嗎? 需不需要任何協助?知道避孕有什麽方式嗎?

孩子總堅定的看著我答, 不了,謝謝,有需要的話,一定通知你。


看著孩子長成自立自愛的人,情感支持上除了父母, 又多了好友 和伴侶。


要感謝的對象太多。那就謝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