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宇
雨宇

喜歡下雨的日子。喜歡讀詩。偶爾寫詩。 《沒有詩集》正在沒有出版社預備印行中。

〈請在我的腦海施工〉【詩】

請在我的腦海裡施工

建一個溫暖色調的小屋


如果土地不足

不需經我同意

請任意移走部分不為我所有的知識


施工完成後

請提醒我

放置任何有芝麻香氣的小事進內


又提醒我

人生由小事織成

或者

又告訴我


偶爾也該把「活著」

當作一件小事


這應該是我在國中的時候寫下的。電腦桌面上,有一個命名為「從前新詩」的檔案,記錄我小時候寫下的一些「詩」。那些詩大部分都沒有公開,因為當時沒有太多投稿或發表的慾望,只是憑一種本能的喜愛而書寫著,寫後就長舒一口氣,好像把內心都掏空了,卻有一種充實的感覺。現在仍然重視他們的或許只有我。不過連續翻看好幾首之後,得到結論:我小時候怎麼好像不是活得很開心呀。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