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職場]何時準備餐飲成了評分標準之一?

餐飲金額無上限,精緻餐這樣才有好評分

(這邊是廢話)

上週有機會到其他工務所出差協助比賽,一直以來公司的對於比賽服務程度是讚譽有加的,擺盤佈置與茶飲點心,可都是精心挑選過的,在這背後要準備的物品卻是一大堆,在比賽前一天的天氣非常差,像是颱風天般的天氣,大家在比賽之前盡快將物品趕緊弄好,現場也要盡快準備完成,只記得 我的褲子溼了又乾 乾了又濕.....

(這裡才是正文)

當時準備期間的空檔,我跟另一位同仁私下聊著工務助理的辛酸血淚史,相互勞碌命的取暖吐苦水,有許多會議或是查核需要準備的茶飲是由她一人準備,聽到這邊 都嚇傻了,一場幾十人以上,要準備哩哩扣扣的物品(面紙、飲料、便當、點心、桌牌、簡報資料等),這些是基本盤,通常都是由主管發號司令說準備何項物品,尤其泡茶這件事,我非常不喜歡,因為我是怕燙的人,能避免就避免,準備餐飲從來不是問題,是否真的需要準備到如同比賽等級程度。

緊接著換自家要查核了,一大夥開始連夜趕資料趕工,從去年5月到現今的文件補齊,將前人的屎擦乾,當中還得回台中出差呢,跑一趟也浪費了補資料的時間,好加在我寫字已練就鬼畫符功力,趁著假日加班終於趕在查核前一天補齊,這只是告一個段落,後面還有工作要忙碌呢。

這時主管說了當日要準備的餐飲 : 

早上 : 咖啡、點心、冷泡茶

現勘: 瓶裝水

中午 : 精緻便當、水果

散會 : 伴手禮

(這邊非常激動)

我開始納悶,何時這些餐飲服務納入評分之一,這次的花費將近1萬,因為在其他處的查核買了高級便當有好成績,所以現處地也得如同作法嗎? 無上限是什麼概念?! 這完全是陋習,省小錢然後花大錢在餐飲上嗎?請問是在高級餐廳吃飯嗎? 這我完全不懂耶,誰來跟我解釋下, 你會因為比賽或查核日吃的是高級餐飲而打好評嗎? 不會有失職責嗎!  

(還是得要收拾殘局)

我覺得最不需要買的是水果及伴手禮這兩樣食品,這當中浪費了許多食物,有的委員只吃了2塊火龍果 剩下幾塊就不吃,還有的咖啡只喝了一口就不喝,點心吃2片也就不吃了,更別說便當了,都是廚餘阿,簡直暴殄天物,想想遊民或是處於第三世界是飢餓人民,請盡量減少食物剩餘的狀況吧。而伴手禮部分完全是多餘,在地機關送在地伴手禮,能表示我們很注重在地文化XD

總結

  1. 準備不是問題,視狀況而定,不需要每場模仿 芭黎絲 希爾頓 : 千金私廚, 浮誇的佈置、閃亮亮的餐點、大咖明星藝人出場,最後結束行程。
  2. 每一次的支出餐飲金額要有預算,以及避免造成食物浪費。
  3. 高級便當不一定會有5顆星好評。
  4. 別讓陋習影響價值觀。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


IG liker.social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