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在馬特市拜年 | 屬於我的「年味」

非典型年味

賞金獵人又回來了!!!

忙了好一陣子,終於又有機會來參加活動啦!這次是Marty發起的三張照片系列,這次是過年的主題。

我家其實真的沒什麼過年的氣氛,前年跟大家分享過,由於我媽是黑暗料理界大廚這件事遠近馳名,所以我家每年過年就是各處遷徙蹭飯的時節,既然是到其他人家蹭飯,自然不好意思一直拍照啦!

不過要用三張照片我覺得蠻難的,這次就用三「組」照片來寫吧!


食物的回憶

我又想了一下,那對我來說有過年氣氛的照片是什麼呢?可能就是那些憶兒時的美味吧!去年有分享過我回來必定要吃的一些食物,這次當然還是要吃一下啦!

雞蛋酥

從10元吃到25元,這個漲幅就是變老的證據🥲

.

麵線羹

特大碗的麵線羹才50元,雖然已經漲價了許多,還是非吃不可。

.

爵士冰城

不管喝什麼飲料,一定要加上牛奶冰!鹹酥雞就不用說了,不吃就白來了!這次意外發現黑輪也超讚!

還有一些不是從小吃到大,但是現在回來也必吃的東西。

老江紅茶牛奶

最愛吃的是吐司跟後來發現的蛋餅,吐司加上半熟蛋真的很邪惡,蛋餅外面煎嘎恰恰超好吃,紅茶牛奶則是怕口乾才喝的🤣🤣

.

小雅

這是開在我家旁邊的老店,但我去年才知道,畢竟這樣一個小攤位實在是不起眼,再加上總是大排長龍,所以從來沒喝過。實際喝完是一件料多實在的飲料店,芋頭西米露牛奶整個超飽🤣

.

泰奶奶的

據說是高雄路邊攤起家的連鎖泰奶店,味道還不錯呢!

不過我之所以會靠櫃是因為這個,應該不用解釋了吧🤣🤣

.

最後最難受的就是

虱目魚之家你為什麼休那麼久!!強烈譴責🥲


運氣運氣啦!

除了吃之外,當然還有一些別的,譬如一定要來一張刮刮樂!

才華哥贊助🥰

也要打一點衛生麻將,我胡到一把自摸混一色但忘記拍照了🤣🤣🤣🤣,自以為當天運氣好去買了樂透,結果沒中。不過隔幾天在群組裡連續拿到兩包最大的紅包


兒時照片

翻翻以前的相簿也是一定要的啦!這次其實本來是要找外婆的照片,因為有一個一直想要寫的主題需要外婆的照片,卻因為沒有所以一直沒寫(咁阿捏!?),但是外婆照片超難找,倒是找到了其他的照片。

粉紅色大象

來來來!那些說她不是粉紅色來看看!你們來看看他有多粉紅!!!

為了證明他有多粉紅,我超級犧牲色相的有沒有!!

.

與老友的合照

還有找到跟現在還有聯絡的老友的合照,找到之後馬上傳給朋友,朋友說我們都沒有變🤣🤣🤣

這些就是我過年的儀式感,雖然一點「年味」都沒有,但就是屬於我的過年的味道。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