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趣談] 西班牙人眼中的龍年!?

馬德里官方每年都會邀請插畫家Juan Carlos Paz(或稱Bakea)畫一張農曆新年海報,這一系列西班牙人腦洞大開的圖片實在太精彩,害我每年都好期待🤣🤣🤣今年是龍年,龍畫第二次了,有進步嗎?

馬德里官方每年都會邀請插畫家Juan Carlos Paz(或稱Bakea)畫一張農曆新年海報,這一系列西班牙人腦洞大開的圖片實在太精彩,害我每年都好期待🤣🤣🤣。不記得或者去年沒看過的可以來看這篇文章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看這篇延伸閱讀!真的趣味橫生!
西班牙 | 西班牙人眼中的農曆新年!?

.

複習一下上回的龍

這一系列海報是從2016年的丙申猴年開始的,不過當年畫的是龍🤔🤔。今年是龍年,龍畫第二次了,到底會不會進步呢?我在2023年底就好期待。不過首先,讓我們先來看一下上次的龍

「偽裝成龍龍的舞獅」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張圖的感受。看看那有點詼諧、又有點驚慌的表情,神獸龍龍看到會哭吧!

.

今年的龍長什麼樣?

接下來事不宜遲,就來揭曉今年的龍的長相啦!我們有點耐心,先來看看打馬賽克的大致輪廓。上次的龍在逛大街,這次的龍則是直接在建築物後方出現,隱隱約約感覺有種ㄎ一ㄤ感,頭上還有一個圓形物不知道是什麼?最好不要給我出現月餅之類的東西啊!🙄🙄🙄🙄

.

準備好了嗎?

.

.

.

我們要準備揭曉了歐!

.

3!

.

2!

.

1!

.

.

.

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有一樣的感受,我剛看到這張圖的時候,這張圖竟然有一種

「呀!~~~~~~~~~~」

的聲音跑出來。這次的龍雖然終於是龍而不是舞獅假扮的了,但為什麼那麼像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好像做什麼壞事都會失敗的感覺,也有一種在萬聖節嚇人的即視感。

如果不想著牠是龍的話,是還蠻可愛的啦!但如果想著這是作者想像中的龍,總覺得依舊有什麼誤會存在於西班牙人跟神獸龍龍之間。

剛才在馬賽克圖片裡面看到的圓形不明物體是什麼呢?畫家很好心的還把它放大顯示出來(並沒有)。竟然是一顆疑似象棋棋子的「龍」字,經過幾年的觀察,我發現這位畫家很喜歡在圖裡放上該動物的「名字」,是擔心華人辨識不出來嗎?真是貼心🤣🤣🤣

Bakea還在他的IG上放上了一些在西班牙街頭擺上海報的畫面,有一種微妙的衝突與不衝突感。Btw,仔細看一下會看到圖中寫著2/2~2/29,實在是參不透這個時間區間是什麼意義。如果是農曆新年,是從2/10開始。如果是從立春開始計算,則是2/4開始,不知道2/2是什麼神奇的日子,至於結束的日期,我們就不考究了......。

不過退一萬步想,馬德里官方竟然每年都會出資請畫家畫農曆新年海報,也的確是蠻有趣且用心的。不知道明年的蛇會被畫成怎樣?蛇是第一次畫,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

.

延伸閱讀:
西班牙 | 西班牙人眼中的農曆新年!?
西班牙 | 西班牙人眼中的龍年!?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