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我認為什麼是愛自己 | 無限期暫停日更

無限期暫停日更是我愛自己的方式

今年我在星際馬雅13月亮曆裡的流年進入了三倍挑戰年,雖然早就知道了,但卻不知道會以何種形式給予我挑戰,在正式進入前,為自己儲備了滿滿的動力與狀態,準備好要跟這個辛苦的流年「開戰」。

在我的想像裡,所謂的「挑戰」,大概會出現一堆需要我解決的事件,我必須花費更多心力在處理它們上面,帶著「什麼大方大浪我沒見過」的心情,我就踏入了這個三倍挑戰年,一個徹底把我搞得天翻地覆的流年。


你給我乖乖地休息

正式踏入三倍挑戰年後,我的確經歷了許多事情,而這些事情都跟「失去」有關,我失去了緣分極深的個案,我失去了在我身邊找麻煩的另一半,我失去了原本的生活節奏,我甚至失去了動力與興趣。

這樣的變化讓我亂了套,我以為會出現很多狀況讓我疲於奔命的處理,沒想到卻是從我的生活中抽掉了許多人事物,讓我不得不開始思考為什麼我總是緊抓著過去的那些不放,如果沒有了,如果不做會怎麼樣嗎?

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斷的經歷生存恐懼與自我價值不足的挑戰

「不做事會餓死」
「不產出就沒有價值」

這兩個信念不斷的在我腦海裡進行接力賽跑,但在我不斷的認出它們之後,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今年的挑戰是『無為』」

我以為要盡全力才能突破今年的困境,事實上恰恰相反,我要放掉所有的掌控、緊抓與規律,才是突破的方法。


不想寫就不要寫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堅持日更了,更多的時候都是想更才更,有時候我明明有想寫的內容,但是身體不想,我就不寫,在看到這個徵文之後,我發現這就是我今年愛自己的方式,允許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縱使那個想做的事是「不要做事」。

真正中性的能量是「做也可以、不做也可以」,但我之前為了訓練自己「做也可以」,持續地給自己壓力與功課,如今到了訓練自己「不做也可以」的時機了,而這個訓練很重要的一環,是知道自己想不想做,並且允許自己隨心所動。

如果認清自己光是存在就很美好,就不需要做些什麼來證明,這樣的信念就是對自己最深刻的愛。

.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