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願所有的生命都被好好對待 | 台南長照悲歌

希望我們的未來,會是一個更有愛的環境,每個生命都能被善待。

認識這位學姊不過就幾個月的事,初見她只覺得氣質很好,人也挺有禮貌的,並沒有太多的深交,大約幾週前,老師在課堂上提及她的過往,沒想到在這樣的外表背後,藏了這麼多辛苦的故事,過去的便不提了,現在她正在經歷一件讓人心痛的事。


特殊兒童被虐待

學姊與前夫有一個孩子,是位因基因突變導致重度身心障礙的孩子,雖然已經9歲了,但由於疾病的關係骨骼連接處脆弱,不要說行走了,連撐起自己的身體都有問題,另外也有重度智能不足的問題,所以無法學會表達與說話。照顧這樣的孩子是很辛苦的,在家人仍需工作的情況下,只能尋求長照的協助,於是家長請了台南奇美醫院附屬長照居服機構的照服員到家中協助照顧。

前些日子家長發現孩子身上多處不明瘀青,由於孩子不會說話,所以也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詢問照服員也沒有得到結果,終於在監視器下看到了事情的真相

照服員在家長不在的時候任意的重摔孩子,甚至把孩子抓去撞櫥櫃,一般的孩子都會受傷,何況是骨骼上特別脆弱的孩子呢? 但是孩子不會說話,所以也無從表達起,好在監視錄影器幫孩子說話了,鐵證如山。


四處陳情

在發現這樣的狀況後父母開始向機構反映,而奇美的回應竟然是,如果家長把事情鬧大,這樣會害到其他需要長照資源的身心障礙人士,因為會沒有人願意當身心障礙人士的照服員,在奇美不願道歉的狀況下,家長又四處陳請,台南市社會局、衛生局都已經陳情,也向當地議員陳情,終於有一位議員願意在議會時提出質詢市長。

在一個月後終於有媒體願意報導了,但現在me too正熱,這樣的事件很難入大眾的目光,而家長人微言輕又沒有管道,很難將議題炒熱,而奇美也因此持續裝死中。

前幾天老師協助發了一篇文希望大家可以協助轉發,希望可以利用大眾的力量讓奇美必須正視這件事,在當天晚上就看到奇美對媒體做出回應,承認了自己的疏失並道歉,本以為這件事可以就此有個善了,卻沒想到奇美僅願意要求照服員跟家長道歉,這麼大的醫療體系卻不願意道歉,僅是在媒體上做做樣子道了歉,對於真正應該道歉的對象,並不願意做出任何的回應。


把消息傳出去

身為局外人,我能做的真的很少,但是如果你看了這個故事,也希望為這件事盡一份心力,讓我們的長照環境更好,希望你可以協助把影片貼到自己的社群媒體上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可以想見在現在me too風正熱的情況下,這種新聞的觸擊率不會太高,不過不能因為這樣就什麼都不做,也許我只能觸及很少部分的人,不過如果可能每一個人都能再觸及一些人,我想我們也會很有力量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JOKTi3VQqg

先謝謝願意看到這裡的人,希望我們的未來,會是一個更有愛的環境,每個生命都能被善待。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