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挑戰流年 | 立馬給我來個下馬威

是挑戰還是拓展?

昨天是我的西洋曆生日,在馬雅13月亮曆的系統裡,西洋曆生日當天的宇宙流日,便是接下來365天的流年,昨天的宇宙日是藍猴波符第1天--磁性藍猴日,也就是我從2023/6/13-2023/6/12這365天的流年是磁性藍猴,身為一個紅龍主印記的人,走到藍猴流年就是我的挑戰流年啦! 何況還是3倍藍猴的磁性藍猴呢!


計畫趕不上變化

依照慣例,我在生日當天不排任何工作,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在生日的前一天傍晚,才華哥打給我,問我要不要參加他們團的排練,這個機會來的很神奇,就在朋友才剛問我說想不想加入才華哥的團之後,雖然隔天就要參與排練,而且我當天晚上還有直播的行程,我還是直接答應了。

其實這個機會去年12月才華哥就問過我,當時我還發過一篇文記錄了一下自己的糾結,殊不知這天真的來臨時,我竟想也沒想就答應了,也許有時候真的不需要預設太多,或者煩惱什麼尚未到來的情境,因為真正到了那一刻,很有可能自己的心境已經完全不同。

答應後沒多久就收到歌單,團長真夠狠的,前一天才詢問是否要去排練,竟開出了7-8首的歌要我隔天唱,好在有好一些自己之前都練過了,只需要回憶起來就好,實際K的新歌大概有3首,前一天晚上大致上K了一個雛形,等待隔天再好好地把它補完。

來到生日當天,一早就收到許多祝福訊息,其中一封是來自我的馬雅老師,他除了祝福我之外,還特別叮嚀了一句

「今天可不要排工作⋯好好的大玩特玩」

「本來沒有排 但臨時有一個新機會出現 還是去了🤣🤣🤣🤣 一個團在找新歌手」

「結果還是工作啊!哈哈 看來就只能在工作中⋯享受玩耍的樂趣了!反正⋯看來你也是很愛工作的~哈哈」

看來老師也是拿我沒轍🤣🤣

把每日的日課做完之後就開始練習,盡力的把歌K起來,自己打節奏錄了音以防自己忘記,終於也到了該出門的時間,速速包袱款款出門去了。


很好! 就是要被猴耍!

排練的地點我知道,但是很久沒去了,依舊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怎麼去,雖然跟我印象中去的方法不同,但我想也許是我搬過家所以路線不同吧! 跟著Google的腳步搭上了捷運,到頭前庄下車,看著地圖慢慢地走,看起來會小遲到一下,還先訊息跟才華哥說一聲。

走著走著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因為這個路線我很熟悉,可是我印象中這是去新莊棒球場的路線啊! 排練的地方在三重,這兩個地方理論上沒有很近吧!?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麼像要去看棒球的路線呢?

再打開Google Map看了一下,發現我根本定錯位置了,我只打了排練場地的第一個字,第一個出現的場地名稱跟我要去的地方很像,我就按下去了,殊不知根本不是那裡啊! 緊急傳了訊息跟才華哥說我跑錯地方了,速速招了計程車從新莊趕往三重。

第一次排練就遲到,實在是有夠大牌,而且我到的時候發現全部人都在等我沒有先開始,更是心驚,好在他們好像沒有很在意,就這麼開始了。


壓力是自己給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第一次去的關係,我被要求要唱的歌一次過,接著就是他們原本歌手的驗收時間(此時我一直在想,為啥不在我來之前驗收她?),團長問了我會不會唱某些曲式,接著安排了我下一次要練習的內容,因為這些都是他們已經跟舞者排練過的歌,所以我要盡可能地按照原本的結構唱,我聽著原本的歌手唱著,寫著只有自己看得懂的筆記。

寫著寫著想起了第一次去西班牙學習時的情景,當時學期進行到一半,我臨時換了班級,雖然是自請降級,但是大家已經學過的歌我還是得速速跟上,那種追趕著大家的感覺又再度回來了,我記得我插班時大家已經學了5首歌,老師要我不要急,第一週看能不能把3首學起來就好,結果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就K了3首,大概一週就完全跟上進度。

當時我每天只覺得壓力好大,沒有餘力去覺察更多,但這次我明顯感覺到這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其實大家都願意給我時間慢慢練習,只是我不喜歡「追趕」的感覺,所以會不自覺的逼迫自己加速,這就是我紅龍力的展現,但我想起我走到了藍猴年,「玩耍」、「遊戲」才是我的主軸,我得有意識地放下對自己的壓迫。


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

排練結束,團長問了我覺得如何,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膽,竟直接說了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會更有效率一點,不過沒關係」

大家都笑了,團長接著說

「你好像一語道破我們一直以來的問題」

雖然對我來說真的太沒效率了,我大概7:30到場開始排練,最後一路練到11點,中間穿插許多聊天以及喇低賽的內容,不過我想起我今年的目標就是練習與人合作,也許這樣輕鬆的、不符合我預期的合作,更是我要突破與適應的部分,何況仔細想想,這群人的排練還真「藍猴」。

回家後才華哥跟我說,今天大概是他們團的歌手在這幾年排練中唱得最好的一次,也許有競爭壓力對她來說是重要的吧! 本來我預期今天結束後會得到入團邀請,但團長似乎想要一起工作個半年再決定是否要邀請我,雖然聽到的當下其實蠻不爽的,因為直接跑出一個「是不是想要利用我逼迫原歌手進步後就把我丟掉」的想法,但我知道這也只是我的妄念而已。

回想我想加入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想要有跟真人練習的機會,如果是為了這個,最後是否能夠入團,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我只要朝著我的目標前進就好,也許這也是合作的關鍵所在,大家提供自己的價值,也給出別人需要的,不平衡的施與受,也無法讓合作長久下去,我只要抓住我心裡的平衡就足夠了。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