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預習分手 | 縱使流著淚,還是能感覺到幸福。

N張照片分享苦澀的幸福

看到Matty的新徵文活動「三張照片分享幸福感」,明明說的是幸福,不知怎的我卻開始翻起了這4年多的時間跟才華哥的照片,看著看著,心中升起一股苦澀的幸福感,也許這也是幸福的某種態樣,於是我決定還是記錄下來,但把這些寫在前面,讓想看甜滋滋文章的人可以避個雷。


為了見上一面,我願意排除萬難

在一起一週後,才華哥就去了上海,十一連假是我們在一起後遇見的第一個假期,知道他沒有要回台灣,我想都沒想,就買了機票飛去找他,因為種種考量,我們並沒有公開戀情,好在我的工作型態平時也不太會跟圈內人有太頻繁的面對面交流,所以這趟上海行,除了我跟才華哥以外,身邊沒有人知道,我就這樣偷偷的飛去了。

完全沒有考慮自己根本沒去過上海,而才華哥還在上海地鐵的最尾站江蘇省崑山市,身為太陰坐命的人,為了愛情,這些困難對我來說都不算什麼,雖然見面的第一天還是吵了架,但後來幾天的回憶,都能讓我回憶好久,老實說,我根本不記得我們一起去了哪裡,那一堆的地名我根本聽都沒聽過,但只要能夠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才華哥的麻吉也趁連假去上海找女朋友,於是我們有幾天的Double Dating,他們住在一個小區的頂樓加蓋,某天晚上,我們就在頂樓外面的陽台上開起了演奏會,除了才華哥之外,我們都彈得不好,但是很溫馨、很開心。


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第2年我打算再次去西班牙進修,才華哥也考慮著回台灣發展,最後我們一起去了西班牙,原本以為終於結束遠距感情可以升溫,卻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從遠距到同居,對戀情來說都是難題,何況這次我們還跟另一個圈內朋友住在一起,朝夕相處,卻不能表明關係。

期間有被一個圈內人看出來,但其他人都不知道,我就以一個「前輩」的身分照顧著才華哥,然後,就遇到了西班牙的封城。

不只朝夕相處,還足不出戶,24小時大眼瞪小眼,再加上疫情帶來的不安感,大家的壓力都很大,我只能盡量穩住自己的情緒,因為其他兩位室友總是輪流爆炸,而我也只能承受著這些情緒炸彈。

終於迎來了慢慢解封的日子,也終於跟在台灣就連上線的新朋友見上面,到另外一區上課,認識了新的朋友,也到他們家聚會了幾次,中文、西文及英文大亂鬥,只要有心,溝通就不是問題。期間室友一直想要撮合我跟另一位吉他手,我只能顧左右而言他。

又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大家提議一起去近郊玩,第一次看到如此空曠的西班牙觀光區,我們還在那拍了影片,我喜歡大家一起出門,因為這時候才華哥會開啟社交模式,不會對我丟情緒炸彈。

才華哥在網路上看到很棒的二手吉他,但他基本上不會講西文,所以就帶著我去見賣家,後來也跟這位賣家成為了好朋友,他是一位作曲編曲家,我就用破爛的西文+英文跟他的破爛的英文+西文外加比手畫腳溝通,從未想過有一天我竟然能成為翻譯。

終於有了回台灣的班機,煮了一頓邀請長住在西班牙很幫忙我們的朋友以及房東吃上一頓,房東平常都是個瘋瘋癲癲的老太太,那天她突然變得很感性,在我們說下次回來會帶禮物來給她的時候說:「禮物不重要! 大家都好好的活著就好。」


百廢待舉

原以為在西班牙的時光已是最糟,殊不知回到台灣面對現實才是最大的挑戰。當時不能明白為什麼才華哥動不動就生氣,最近才在西堤之約中知道了原因,現在回想不知道當時是怎麼走過的,也不知道是怎麼在那樣的情況下還能那麼執著。

一起做了幾場演出,一起面對了許多人,而我們依舊沒有公開關係,現在回想起來,大概能想得到是為什麼吧!


距離產生美感

結束了同居的生活,我搬去距離才華哥步行10分鐘可到的地方,也許是壓力解除,我們的感情開始變好了,一般晚上才華哥會來我的住所睡覺,如果沒有也會打電話來通知我跟我聊聊,也是在這時候,才華哥開始願意跟我家象象說話了,象象就像我們的傳聲筒,為我們擋下彼此之間有可能發生的火爆場面。

不知道我是不是很奇怪,我好喜歡看著才華哥的睡相傻笑,任憑他打呼流口水,我都還是覺得很幸福。

有時候他也會「彩衣娛親」,穿著可愛的卡納赫拉走來走去,有時候也會這樣看著影集就睡著了。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看著才華哥抱著平時總是跟他鬥嘴的象象睡著,綁架她一起看影集,然後一起睡著。

這些未來都不會再發生了,縱使過去有太多酸甜苦辣也有許多的捨不得,縱使這段感情從開始到結束在我們的生活裡都如此的「無聲」,但我想把這些放在區塊鏈上好好保存,雖然人的記憶會慢慢的模糊,但上鏈了就不會被抹滅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