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身心靈桌遊 | 蛻變遊戲

放下「非得努力不可」的執著,「輕鬆的」豐盛才能真的靠近。

大概7年前玩過一次蛻變遊戲,對於遊戲的印象就是個身心靈桌遊,後來曾想去上課學習帶領,但實在是太貴了所以作罷(印象中學費6-7萬),後來我的生活也沒再出現過它,直到前幾個月光課同學借到一組,約了好幾次我都沒辦法配合,終於在他歸還前夕,找到時間來玩一下了!


我要輕鬆的豐盛

遊戲剛開始要設定當天的主題,沒有想太久就設定了「輕鬆的豐盛」這個主題,畢竟這是我許了好幾年的願望,目前是豐盛有餘輕鬆不足的狀態,我也想要借這個桌遊來看看問題出在哪裡。

我第一個講出我的主題,獲得大家一致好評,還給了其他同學啟發,發覺這是包山包海的好主題,就跟著我一起設定這個主題了。🤣🤣🤣

起初大家都還沒有出生,需要擲骰子走到有天使圖示之處才會出生,不過如果兩輪都沒走到,就會被「靈性剖腹」強制出生🤣🤣,而我就是那個全場唯一被強制剖腹的傢伙,這點跟我現實人生一樣,我可是在媽媽肚子裡住了41週被挑時辰「請」出來的釘子戶呢!到底有多不想要玩人生on-line?

這個遊戲要破關必須滿足兩個條件

1. 初始設置的潛意識信封裡面所有的卡片都要用完
2. 要在身體、情緒、心智、靈性4個層級都破關

在四個層級升級必須滿足下列兩個條件之一且不能有眼淚(眼淚可以用覺知卡1:1消除)才能升級(破關)

1. 6張覺知卡+1張服務卡
2. 3張人生天使卡


身體層級

出生之後就來到身體層級,在這裡一開始就迎來其他玩家的服務,覺知卡一下子就爆表,讓我比較驚訝的是,我也很快就集到了服務卡速速升級。

升級時可以把這個層級的覺知卡以2:1的比例換成下一個層級的覺知卡,最後我留下了這些

裡面除了「整潔」是有意識的丟棄跟「柔軟」是有意識的留下,其他都是隨機拋棄的,整潔是我覺得我不需要的,而柔軟是我覺得我缺乏的,所以要特別留下來。


情緒層級

在這個層級就有趣了,帶著前一個層級換來的3張覺知卡開始,因為種種原因得到了3滴眼淚,其實我是可以用3張覺知卡消掉眼淚的,但因為裡面的「魅力」跟「培育」我不想放棄,所以我跟他賭了一把,但竟然賭到了……再多4滴眼淚……。

而我對這兩張覺知卡的執著維持了4個回合,我持續的跳過自己的回合,等待有人走到「大赦天下」(清掉所有的眼淚)。

正當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個跳過的回合不能再堅持時,有人走到了團體靈感「你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感覺並且負起責任」,而我最終得到了這張卡獲得了覺知卡,雖然跟我期待的解方不同,但一樣解了我的困境。

也許這也反映了我在情緒上的執著,之所以不想拿那兩張卡去換,是因為太想要又害怕它們不會再回來,所以緊抓住,還持續期待有人來解救我的困境,但最後是因為我放棄執著,遊戲才用另一種方式讓我得償所願。

「你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感覺並且負起責任」

當我選擇「負起責任」(不再祈求其他人協助我),我才真的從眼淚中離開,而且神奇的是,我一回到正常,馬上就抽到可以「做自己」而升級了。


心智層級

這個層級又更妙了,我因為走到了一張地圖裡只有一個的升級點,一上來沒多久就直接升級了,這個升級還直接跳過了兩張障礙卡的眼淚,不用哭泣,直接過關。


靈性層級

最後來到靈性層級,我其實速速就蒐集到了服務以及6張覺知卡,但由於我的潛意識信封裡面的卡片還沒用完,所以又多玩了一下,最後留下了這些卡片,看著抽到的這些卡片,覺得第一張抽到的覺知卡--「覺悟」蠻有意思的,身為在黃太陽家族的月亮紅龍,「擺脫蒙昧」、「開悟」就是我的家族任務,一走到靈性層級就得到這些覺知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設定下一步蛻變計畫

這個遊戲到這裡還沒有完全結束,把大部分的卡片收起來只留下障礙卡、靈感卡跟天使訊息卡,接著我們要思考一下自己的目標有沒有要調整的,我自己是沒有調整。

接著想著自己現在的目標依序抽取「下一步行動的關鍵靈感」、「下一步行動的可能阻礙」、「解決或清除阻礙」、「允許天使來支持並啟發你的下一步行動」,最後依據這些抽出來的卡「迎接你的天使」擬定下一步的行動。

在這個環節裡抽出的幾張卡,我對於障礙卡是比較不理解的,不太確定那個訊息是要我「懂得說不」還是「不要妄自菲薄多做嘗試」,但其他的對我來說還算是明確,就是練習放掉大腦、減少理性評估,用更開放的態度去做自己有熱忱的事,至於那個我不懂的,就放在心裡且走且看吧!


一些有趣的觀察

每每玩這種身心靈桌遊總會有一些特別的體驗,這次也不例外,第一個注意到的點是,一路上我都會順利地走到服務,記得還在靈性層級走到了兩次,如果要我自評的話,我自認自己是個服務心不強的人,至少有人提出需求時,我通常不會是第一個跳出來幫忙的。

當我觀察到這個有趣現象時我仔細回想,雖然我不會第一時間跳出來幫忙,但我會持續觀察,如果發現沒人有反應,也許我會私下詢問對方需不需要幫忙,從這個角度看,也許我是有服務心的,只是不符合我心中的定義罷了,這點也許是我錯看了自己。

身為一個理工女,我一直覺得我是大腦發達的人,走進身心靈領域也為此卡了許久,所以我本來預期在心智層,我應該會卡很久,沒想到卻在不知不覺中就升級了,甚至可以說完全沒玩過那一層,但也許是因為我知道那是自己的課題,所以這幾年已經做了很久的努力,所以現在其實相對輕盈了許多吧!

有一些格子是可以自己選擇要抽潛意識信封裡的什麼卡片,我的第一選擇都是抽障礙卡,心裡好像有一個設定是想要「先苦後甘」,接下來選擇抽靈感卡,最後才是去抽人生天使,看我遊戲的記分板就知道,我在前兩個層級是完全沒有抽天使卡的,天使卡是在較高兩個層級才出現,我還真是個腳踏實地的人🤣🤣🤣,但我明明初始是帶著恩典的啊!是不是一直都忘了這件事呢?

這點也在最後設定計畫時再度被提醒了,「練習讓自己的高我來主導」、「散發出開放的個性」彷彿在告訴我,「你可以不用那麼累,有些事情讓天使來協助你吧!」

放下「非得努力不可」的執著,「輕鬆的」豐盛才能真的靠近。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收藏本篇文章的Writing NF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