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自由工作] 保持熱情遠比剛開始的才華更重要

不知道大家對於自由工作者的生活有沒有好奇,接下來我想要來分享一些我認為對於一個自由工作者來說很重要的事情,也許跟你想的一樣,也許跟你想的不一樣,不過這些都是我的想法以及經驗談,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不知道大家對於自由工作者的生活有沒有好奇,接下來我想要來分享一些我認為對於一個自由工作者來說很重要的事情,也許跟你想的一樣,也許跟你想的不一樣,不過這些都是我的想法以及經驗談,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思考過"把興趣當飯吃"這件事,有些人會覺得把興趣當飯吃很幸福,因為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能有錢賺,也有人認為說當興趣與收入扯上關係後,就不再純粹了,而這種不純粹的感覺會消磨掉興趣,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呢?

我的想法是

別把興趣當"工作"

也許你會覺得我這麼說豈不是在自我矛盾嗎? 我不就正在做著把興趣當工作的事嗎? 怎麼會認為別把興趣當工作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的確,當興趣變成"工作",會折減掉非常多自己對它的愛,但是有沒有可能我們不要讓它變成"工作"而是把因它得到的收入當成"獎勵"呢? 這其實就是我說的,別把興趣當工作,雖然我目前的確是以我喜歡的東西在養活我自己,但是我並不把我做的這些當作工作,或者我應該這麼說,我現在做的事情都是出於"想要"而去做的而非"需要",譬如我的一日五更,我並不是覺得我"必須",而是覺得這件事情蠻"有趣"的。

當我持續保持著這樣的想法做著我喜歡的事情,我就不會把興趣變成工作,它依舊是我的興趣,沒有改變,它對我來說依舊純粹,依舊美好。

保持熱情遠比剛開始的才華更重要

這是我在自由工作這一路上感受最深的事情,在任何領域裡面,我都絕對不是最有才華的人,但是我非常知道怎麼樣"保持熱情",所以我能夠比別人更加有持續力,而在我不斷因為熱情而實做的過程中,"進步"就是自然而然不費力的存在了。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