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小常識] 淺談佛朗明哥的各地民謠

佛朗明哥源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地區,在安達魯西亞地區的各處自然就會發展出不一樣的風味,例如Granada地區,因為是阿拉伯國家最後佔領的一處,所以保有最多阿拉伯風味,那邊的曲式都會特別有種蛇會跑出來的感覺(笑),而賽維亞地區因為比較學院派,所以你們也會看到他們跳舞比腳優雅一些,更重視身段。

佛朗明哥源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地區,在安達魯西亞地區的各處自然就會發展出不一樣的風味,例如Granada地區,因為是阿拉伯國家最後佔領的一處,所以保有最多阿拉伯風味,那邊的曲式都會特別有種蛇會跑出來的感覺(笑),而賽維亞地區因為比較學院派,所以你們也會看到他們跳舞比腳優雅一些,更重視身段。

常見的佛朗明哥民謠有以下這些,對照下列地圖,你猜得出來它們分別是源於哪裡嗎?

Sevillanas
Granaínas
Malagueñas
Rondeñas
Murcianas
Fandangos de Huelva
圖片取自:https://zh.wikivoyage.org/zh-tw/File:Andalusia_WV_map_PNG.png

答案揭曉

Sevillanas-->Sevilla
Granaínas-->Granada
Malagueñas-->Málaga
Rondeñas-->Ronda
Murcianas-->Murcia
Fandangos de Huelva-->Huelva

其實應該不難找吧! 我們接下來再一一跟大家介紹各種音樂,本來我是打算在這篇文章一次打完,不過打完之後發現太長,大家每天這麼忙碌,我們就分幾天介紹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