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小常識] 文化融合的慵懶樂章-Guajira

(编辑过)
佛朗明哥的取是當中有一個叫做Ida y Vuelta(來回調)的分類,之所以稱之為來回調,是因為佛朗明哥發展曾經經歷過歐洲的戰爭時期,在那個時期藝術家為了要活下去,紛紛逃往其他地區,佛朗明哥的藝術家也不例外,但大家要思考一下,當時的佛朗明哥藝術家大多身上只具備這一項技能,那最好的方法就是逃去語言會通的地方。

之前有跟大家簡短的分享過Guajira這個曲式,今天就來好好地講一下這個曲式的小故事吧!

佛朗明哥的曲式當中有一個叫做Ida y Vuelta(來回調)的分類,之所以稱之為來回調,是因為佛朗明哥發展曾經經歷過歐洲的戰爭時期,在那個時期藝術家為了要活下去,紛紛逃往其他地區,佛朗明哥的藝術家也不例外,但大家要思考一下,當時的佛朗明哥藝術家大多身上只具備這一項技能,那最好的方法就是逃去語言會通的地方。

正好西班牙非常的爭氣(!?,曾經統治過中南美洲大部分的國家,讓中南美洲"公西班牙文馬ㄟ通",逃去中南美洲自然是這群靠佛朗明哥維生的人的首選。到了當地,入境隨俗是必須的,雖然做著佛朗明哥演出,但多少一定會被當地的藝術文化以及風土民情所影響,於是就在中南美洲發展出帶有當地風味的佛朗明哥。

戰爭總有結束的一天,候鳥也要歸巢,在西班牙政局穩定後,這些佛朗明哥藝術家又帶著融合過中南美洲風情的佛朗明哥回到了西班牙,這種去過其他地方又再回來的曲式,後來就被稱之為來回調(Ida y Vuelta)。

不知道大家對於中南美洲的感覺是什麼,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Guajira,比起傳統的佛朗明哥來說有一種更慵懶的感覺,當時給大家看的影片是Guajira純音樂的演出,今天我們來看看舞者怎麼表現這首音樂吧!

舞者:Lucía
歌手:Luz(我本人啦!)
吉他手:Ian
擊掌手:Olga y Weili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