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小常識]-淺談佛朗明哥(還有短短的Guajira吟唱)

在台灣,大家聽到佛朗明哥,通常會先想到的是舞蹈演出,"熱情”是最常聽到在台灣被用來形容佛朗明哥的詞,"大紅裙”、”玫瑰花”則是大家對於佛朗明哥的印象。但佛朗明哥其實有許多的面貌,高興、生氣、悲傷……,它包含了七情六慾,它有很多內涵。

在台灣,大家聽到佛朗明哥,通常會先想到的是舞蹈演出,"熱情”是最常聽到在台灣被用來形容佛朗明哥的詞,"大紅裙”、”玫瑰花”則是大家對於佛朗明哥的印象。

也許你知道更多一些,你知道佛朗明哥是吉普賽人發展出的藝術表演,也許你再知道更多一些,佛朗明哥是吉普賽人在遷(被)徙(趕)的過程中發展出來的藝術,那你有沒有想過,在這段遷徙的過程中,有可能是時時愉快的嗎?有可能是常保熱情的嗎?想到這裡你應該知道是不太可能的吧!

佛朗明哥其實有許多的面貌,高興、生氣、悲傷……,它包含了七情六慾,它有很多內涵,以後再繼續跟大家分享。

今天來分享一段我以前小小的佛朗明哥吟唱演出,這是一首在佛朗明哥被分類為”來回調”(Ida y Vuelta)的歌曲”Guajira”,之所以叫來回調,是因為戰爭時期佛朗明哥演出者仍需要生活,所以輾轉去了也是講西班牙的中南美洲演出,漸漸的也跟當地的樂風融合成一種新的感覺,戰爭結束後,這些融合中南美洲風味的佛朗明哥又回到了西班牙,這一來一回的過程,就成就了"來回調"的發展。

有沒有覺得"來回調"跟大家印象中的佛朗明哥很不相同呢?因為混過中南美洲的血液,所以有一種更慵懶的感覺,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佛朗明哥曲式之一,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囉!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