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Loop
RoseLoop

什麼都說,這是我的BLOG。 如想看生活事情的題材或本人之文學作品,請到訪另一日誌,詳情有待公佈。(可能要再等等)

我唔想住係大灣區喎!

今天和友人閒聊,說起住屋問題,大家都十分無奈,因為這是香港的老問題,亦是死症。除非香港不再由能力低下的人當管理層,否則,看不到香港有變好的一天。

事源友人有兩個兒子,說起他們將來辛苦,沒有基本生活的地方。友人和她先生之前也沒有太多部署,轉眼間,樓市己升到難以入市。幸好,他們己有自住物業,而且當年以合理價錢購入物業,所以一早已經供滿樓,不再是「樓奴」。

另,因為友人目前照顧兒子,沒有打工,亦沒有其他收入,家庭只得友人的先生一份入息,所以只能把手上物業加按及套現三百萬,又因只有一份固定收入,未能再做按歇買樓,只能FULL PAY買樓。市面上已經沒有三百萬的樓了,所以他們沒有再入樓市了。

之後我們再閒聊,說到友人先生的家姐及弟弟也未有小朋友,友人的兩個孩子是家裡唯一的下一代。想一想,友人先生的家姐,即孩子的姑媽的物業將來也只可以給友人的孩子呀!說到這裡我們都笑了,忽然成TVB劇情,其實內心百味交雜。 又再道,不如友人夫妻二人將來到大灣區退休,香港的物業則可以給兩個兒子作成家之用了!

「真咩?」

講下好啦!大灣區,住邊先?問題係-我唔想住係大灣區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