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同事爸爸的離開

雙十連假結束的前一個晚上,部門主管告知因某位同事請喪假,我們要先分擔這位同事手邊的工作,看到這則訊息我雞皮疙瘩,也因為太驚訝,只能小小聲的跟說先生說:「我同事的爸爸走掉了。」

雙十連假結束的前一個晚上,部門主管告知因某位同事請喪假,我們要先分擔這位同事手邊的工作,
看到這則訊息我雞皮疙瘩,也因為太驚訝,只能小小聲的跟說先生說:「我同事的爸爸走掉了。」

這位同事與我的交情非常好,我們年齡相仿,他待人和善親切,而且工作能力強,
記得我剛進這間公司時,他只比我早兩個禮拜進入,
我還只是工作一年的新鮮人,但他已是在職場上歷練快5年的小輩了,
因此很多事情我都跟他請教,excel 的技巧也都跟他學習的,到現在有什麼問題我還是會馬上問他。
因這份工作可以認識她,讓我非常感恩。

我們就像朋友一樣,彼此分享很多工作、朋友甚至家庭上的事情。
由於看法相近,也願意時常聆聽,
更重要的是我們都富有同理心,因此我們在對話時可以很放鬆。
至今我們當同事快 6 年了,要比小學同學相處的時間還要長了。

我媽媽的事情,這位同事都知道,也知道她離開得有多快,
而這次看著他爸爸檢查出癌症,先是零期癌,再來是其他部位的一期,接著又找出肺癌二期,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讓我感覺他爸爸的治療應該都 OK,只是做化療要辛苦點,
但老實說我心中也多了點羨慕,覺得能提早發現是一件很有希望的事情。

之前聽她分享,她爸爸所有的階段治療都結束了,已經回家休養觀察,
基本生活都可以自理,只是虛弱一點,加上化療後副作用,讓他比較不舒服,
聽完後我覺得,她爸爸只要休息、撐下去就好,一切都會好起來。

某天她與我分享,她爸爸突然喘不過氣,急診送醫治療,
醫生初步判定是肺部積水,先抽水為主,
爸爸住在加護病房讓她很擔心,我問要不要趕回台南看看,
她說:「加護病房一天只有早上 10 點到 11 可以開放探病,而且沒有家屬休息室,所以回去也看不太到。」
是的,這是實話。她請假回去除了路途遙遠外,時間成本考量也不划算。

接著,她分享心中的擔憂:
「我們家很愛算命,我媽媽跟阿姨去找算命師看我爸爸的運勢,幾位算命師都說他這兩年會很難過,有些關卡,但撐過就沒事了。」
我也分享媽媽的故事:
「我爸爸說因為我們家有在念經,所以讓媽媽剛過 60 歲時才檢查出癌症,這樣離開時她就不算么壽了。」
我同事一聽完就掉淚,可能有太多玄學在裡面,我們也無法解釋,
我只能拍拍她說:「沒事,中秋連假就可以回家了,先看看積水抽出來後,爸爸有沒有舒服點。」

之後某天我又問她,她爸爸轉普通病房了嗎?
她回:「沒有,前幾天開刀,所以還在加護病房。」
癌細胞似乎擴散了,還需觀察看看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

接著,就沒有後續了,
因為我在群組上知道同事爸爸離開的消息了。

我只能惋惜,也只希望同事可以堅強一點(雖然我知道她可以的)
身為過來人的我,這樣想著,
或許那位同事能在我身上找到那孤單的熟悉影子,
或許我可以成為同事一點點的慰藉,
或許我可以對同事的話有更多的理解,
或許我可以陪伴她,
或許吧。

祝福我同事,要記得哭出來,然後堅強的過好自己的人生。
也願阿彌陀佛帶著同事的爸爸去更好的地方了。

來自: 同事爸爸的離開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