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在台灣等我的媽媽

某天晚上睡覺時,我有種神奇的感受。那是媽媽離開三年來,我第一次有這種強烈且真實的念頭:「媽媽還在台灣等我回去!」

這次出國峇里島旅行,刻意將媽媽的照片放在背包裡,
想著這樣可以帶媽媽一起去欣賞峇里島風景。

媽媽這輩子只去過泰國。
自從結婚後,曾想與姊姊帶著自己的父母出國遊玩。
但總被外公拒絕說:「小孩還小,你在家照顧他們就好。」

之後,媽媽再也沒有出過國了。
媽媽退休後,阿姨問:「這次要不要跟我們去日本玩?」
媽媽覺得阿姨們的行程太累,自己眼睛又不好,容易造成他們的麻煩,因此就拒絕了。

我本鼓勵媽媽跟著阿姨到處走走。
但想想若真的要帶媽媽出去玩,應該要以媽媽為出發點做旅程的安排。
譬如適當的休息,天數足夠,避免景點太多的趕鴨子行程。
若是能夠自駕旅遊應該就更完美了!
哥哥曾說:「媽媽,我帶你跟妹妹一起出國去日本玩。」
但已經沒有機會了。

我在峇里島時,若看到好看的風景、住到好棒的飯店,都會把媽媽的相片拿出來,讓他看看環境。
某天晚上睡覺時,我有種神奇的感受。那是媽媽離開三年來,我第一次有這種強烈且真實的念頭:
「媽媽還在台灣等我回去!」
我沒有覺得媽媽已經走掉了,只想著他還在台灣等我。

醒來之後,我對於這想法太訝異了!
原來只要換個國家,感覺想法都可以被操控置換般,
但這也就像是「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的形容吧!

還是只願
媽媽與我能夠天上相見。

謝謝媽媽一生的照顧與愛護。

來自: 在台灣等我的媽媽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