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球
大眼球

不寫字的詩人

有些事比死還可怕

耶利米書52:1-11
猶大最後的王西底家是剛硬不信神的人。以色列人受神的祝福,屢次顛沛流離但都得救。但是,以色列人不順服收到的懲罰也是十分嚴厲。西底家的剛愎,加上他莫名老是倒向埃及,終於導致猶大的毀滅。
西底家王並沒有死,但是他的兒子們與他所重用的大臣都在他眼前被殺死,而且他被剜了眼,在巴比倫的監獄終老。我覺得,這比死還可怕。

今天我在想,西底家被囚禁的時候,曾經悔改認罪過嗎?還是他仍然心硬,或是他已經心死了?面對自己的錯誤不容易,認罪悔改是自己與神的關係,但即使禱告靈修,要認罪也不是輕易能說出口。出於畏懼,也出於不想承認自己的問題,我會牽拖一堆(不要懷疑,即使自己禱告都可以顛來倒去)。而在監獄裡看不見的西底家,他是否能面對自己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