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球
大眼球

不寫字的詩人

驕傲使人看不清自己

耶利米書48:1-25

摩押是富庶美麗之地,人卻沒有珍惜神所給的。不但膜拜以人為祭物的基抹,也妄自尊大。自以為都靠著自己所做的積聚財寶。神也將帶給摩押災難。

聖經中很多因驕傲而獲罪的故事,但是我們卻仍然驕傲,甚至會因為自己有信仰自覺高人一等,因為“我找到了救主喔”,的心態。神是萬有的神,應該不是讓我們拿來炫耀,壓迫他人的神。信主後的喜樂是得救的喜悅,而不是我有神比較偉大的驕傲。因為偉大從神而來,而非我們自己。

人的世界充滿比較,當我們擁有比較好的社會地位,比較多的財富,在教會,在社會中,也常常不自覺的驕傲起來。甚至會數算自己的努力而不是神的恩典。但我們都走在薄冰上,並非單靠自己有著所謂的成就。那掉下冰原的,也必受神所憐憫陪伴。

願我能拋去驕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