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農夫
生命農夫

以聖經真理栽種和澆灌生命,分享信仰與生活。

生命農夫|我們可以逃避世上的苦難嗎?

耶穌能幫我脫苦海嗎?
(約翰福音16:33)

你有沒有察覺,基督徒的生命都是在苦難中成長得更成熟?

歷史已為教會作了見証。每當教會在被逼迫的時期,她的增長反而會比在平靜安穩的日子更多,這些時期的基督徒的信心顯得更堅定和生命顯得更勇敢。

聖經沒有講信了耶穌,你的人生就必定會一帆風順、名成利就。沒有一點也沒有。反而耶穌有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有一位很多人都非常關心的弟兄,大家都會為他的處境擔心得很,極力地勸他要離開香港,但他都一直講要留在香港。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堅持,你知他怎樣回答嗎?

他說:「離開香港是追求幸福,但我的信仰是追求基督。」

信仰經歷很多時都是很個人的,他在主裡的領受,不等於所有人都要這樣才是,更不代表離開香港的弟兄姊妹就不是追求基督。我們每個人,最終都是向神交帳。

但他的這一句話卻令我很感動和佩服。今日,我們基督徒都在追求什麼呢?不論你去到那裡,都要記得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世上沒有一個地方你可以逃避苦難的,因為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他要面對的苦難,特別是基督徒所要面對會比其他多一種,就是要為主受苦。

當然不是叫你「攞苦嚟辛」,而是我們要有為主受苦的心,過一個凡事都仰望主和依靠主的生活。當苦難臨到時,你會太過驚訝,好似沒有準備的人一樣。

追求幸福是人知常情,沒有什麼不對,特別是為了家人。但若是為了追求幸福,而放棄了追求基督的心,這會是信仰的大問題。你很容易就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和好處,做出出賣耶穌事,與罪惡的世界妥協。

追求幸福和追求基督不是只能二選一。在基督裡的追求,是真正幸福的來源。有基督同在的地方,就是苦難也是有福的。

雖然耶穌沒有應許我們跟隨他,會有好日子過,但他說:「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主叫你放心,你就真的可以放心,因為他是信實的有能的。

世上沒有一個地方能保証可以給你有真正的平安生活;也沒有一個政權能擔保你不會遇到任何遭害。

信實的神叫我們放心,因為他已得勝了魔鬼的權勢和死亡。世上雖有苦難,但主必與我們同在,他必保守看顧我們,與我們同行,就如大衛在詩篇23篇所講: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願主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
邀請您每月贊助「一杯咖啡」,支持《生命農夫》事工:https://liker.land/lifefarmer/civic
請按拍手👏 支持「創作有價」謝謝。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