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
太阳风

心底的小事响了起来

泳池边玩手机的人

写在前面:这是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所作的,当时觉得总得写点什么,好给一段青春画上句号,结束什么再开始什么。现在看来好像有些堆砌意象了,请谅解不成熟的自己吧。



有人称其为宿命,有人则不以为然,正如每一棵大槐树脚下都趴着一滩猫一样,在每个平均的游泳池边都会有一两个玩手机的人。

所谓平均的泳池,就是那一块块的长方体上,镌刻着五颜六色却又暗淡的水线所构成的湿地——儿童水乐园、桑拿房都只是拉大方差的其它项。在这里,你只要冲着赤条条的人群大吼一声,就准有几个脸上映着互联网时代所特有的蓝光的人如梦初醒般看着你。

在泳池边玩手机只是个开始,再不久就会有人把崭新的自行车推进叶尼塞河、带着一把尤克里里闯入假面舞会、被清晨十七孔桥的影子击中脸。等到那时,伏羲和女娲所定下的秩序,将不可避免的陷入终极混沌。

“——这儿月底就关门了,玩一天少一天你知道吗?”每一个在泳池边玩手机的人,都显然有着自洽的逻辑。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穷讲究,但能够秉持一份信念并不断追求,还是很令人钦佩的。

可是我发现自己始终都咽不下这口恶气。换作是你你行吗:在一个连高考都业已结束的日子里,在一个空气中充斥着荷尔蒙律动的夏夜中,被一个穿着松垮李宁、在岸边玩手机的人,用唾弃的眼神盯着?

所以不要再忍了。我躬起身子耸立脊柱,用猫科动物般的眼神扫视四周,只待那人再次经过我面前,便一掌把手机打落在水里,在他错愕的眼神中,将那颗用西城户口包裹的自尊心一并击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