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way學習筆記
Lemonway學習筆記

台大化工所 | Podcast 一百種檸檬味 喜歡閱讀、學習新事物。 粉專內容 : 閱讀心得/ 區塊鏈知識/ 解決問題 我的平台:https://linktr.ee/Lemonway_Learning Telegram推薦文章、書籍:https://t.me/lemonwaylearning

【三個方法讓你擁有高生產力的早晨?】

擁有自己的早晨習慣非常重要,這會在潛意識裡告訴自己已經準備好了,能夠強力面對一整天的挑戰!

記得蠻久以前看完原子習慣的時候有分享過我的早晨儀式,而最近看了專注力協定加一些文章後,我加入了三個非常好用的方法,也確實讓我早晨更專注,分享給大家。

一、睡覺前就先把手機關飛航模式,並將社群通知全部關掉。

早上一起來的三小時,其實是一整天中最精華的時候,頭腦最清醒也最有精神。

但你會不會有過這種習慣:被手機鬧鐘吵醒時,躺著先打開手機,滑一下臉書與IG限時動態、回個訊息,結果不知不覺就在床上賴了半小時了。這很正常,因為我以前也一樣XD。

但我在有早晨習慣後就體會到這是一件很浪費的事,但或許你不是故意的,只是一把鬧鐘關掉就看到很誘人的通知,總會想一滑再滑。

為了避免這件事發生,我一定會把手機關飛航,並且把通知都關掉,避免早上清醒的頭腦被一堆不重要的訊息佔據,能留給思考的空間就很少了。

二、感恩一件事、稱讚自己三件事。

我覺得有這個早晨習慣,其實能在潛意識中增加自己的自信、正能量。感恩可以讓自己對於生活更滿足,而不會一直覺得人生很匱乏,怎麼樣都不夠。

而稱讚自己三件事,就是讓潛意識在出門前,告訴自己是很棒的,今天也會做得很好。相信我,這兩件事情真的超級有效,你可以試試看!

三、自由書寫。

這是看到瓦基分享的文章,我自己也會在早晨使用。人常常腦袋裡會有很多思緒,尤其是早起時很清醒。這些思緒可能有很多是很有創造力、對自己很有幫助的。

但如果沒有寫下來,這些好的想法很常會不見。透過自由書寫,你可以給自己留個20分鐘,然後把網路關掉後用電腦開始打字。

不用管你打錯字、也不用管內容打的是否合理。你只要不斷的打字就行了。

其實在這個過程中,打字也算是與自己對話,可以透過這個方法更了解自己,並且釐清一些過去卡住的思緒,讓自己更知道要做什麼。自由書寫對你想法很多很雜的時候,很有幫助。

【總結】

這三個方法,我自己已經習慣每天早上都做了(自由書寫不一定,有時候換成閱讀)。擁有自己的早晨習慣非常重要,這會在潛意識裡告訴自己已經準備好了,能夠強力面對一整天的挑戰!

你也有專屬的早晨習慣嗎?歡迎下方留言推薦給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