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短篇小說|G城與他的命數

自從偶遇阿光的同學後,空氣便一下子冷了下來。

阿光平日連跟女生聊天的機會都欠奉,如今要他哄女生簡直是越級挑戰,他唯有採取哄小孩的方式,一手便拿起Mikuru心心念念的《涼宮春日的憂鬱》DVD道:「去我家看吧!」

Mikuru看著眼前誠懇又擔心的少男,勉強微笑點頭,暗暗跟自己說:「別在意了,反正我不能改變歷史,也不能改變一座城或一個人的命運。」

二人乘電車回家途中,阿光熱心介紹沿途風光,見Mikuru慢慢展開愁眉,他鬆一口氣,然後才想到,貿然帶個剛認識的少女回家是否不妥。

「你很熟悉G城的歷史典故呢。」她打斷了他的思路。

「我在G城土生土長,很喜歡這座城市。」他燦爛一笑,沒為意她的表情有點微妙。

Background vector created by vectorpouch - www.freepik.com

下車後,他們從快餐店買了外賣回家。阿光看到母親留下字條,說她和父親今晚夜歸。想到自己跟Mikuru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他立時緊張得結結巴巴,「我⋯⋯我們⋯⋯在客廳邊吃午飯,邊看DVD?」

Mikuru反而落落大方,拉著他衣袖問:「能讓我參觀一下嗎?」

阿光不認為這個幾百呎的小單位有任何亮點,但也不好意思斷然拒絕。他當然不知道,對身旁的少女來說,這是參觀未來名人故居的大好機會!

她毫不備忌地走進他的房間。

阿光暗忖,若果一早知道今天竟有美少女到訪,他必定會執拾整齊。不過回心一想,哪怕之前有神仙顯靈向他預告,他也肯定以為那是玩笑一場。

他見Mikuru定睛看著他的睡床,大吃一驚,難道⋯⋯

「這本書全都是關於頭髮的?」她一臉狐疑地問。

阿光清醒過來,有些慌張又不免有些失望,原來她只是在看他放在枕邊的書。「哦,這本是科幻小說,作者叫衛斯理。」

「你很喜歡他的作品?」她一心想了解未來名人的喜好。

「對,他的作品很天馬行空。例如這本《頭髮》便講述外星人可以腦電波進行星際旅行。」他在凌亂的書桌上隨手拿起另一本書,「這本《叢林之神》則講述一個能預知未來,卻不能改變未來的人的痛苦。」

「很寫實呢!你覺得他哪本小說最有意思?」她興致勃勃地問。 

他對於她形容一本科幻小說「寫實」無力吐糟,想了想道:「《追龍》的情節不算上佳,但挺有意思的,說到要毀滅一個城市,不必摧毀一磚一瓦,只要消除那個城市的優點便可,就像美國西部的淘金熱潮過去後,居民相繼離開,那些曾經熱鬧的小鎮最終只剩下軀殼。」

在攝氏三十度的氣溫下,Mikuru不自覺地寒顫。

「作者形容明知會發生,卻又無可改變的事,為『氣數』。」阿光若有所思,忽然苦笑,「你說得對,的確很寫實。」

「你認同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未來是不能改變的嗎?」

他想了一下,道:「改變未來好像很遙不可及,但我能盡我所能改變現在啊!甚麼氣數、甚麼命運都給我見鬼去吧!」

此時,Mikuru的肚子傳來咕嚕咕嚕的聲音。

看到她歪著頭,一副不知所措的呆萌相,阿光笑道:「餓了嗎?出去吃飯吧,不然趕不及看完整套DVD呢。」 

客廳裡,電視播放著2006年版的《涼宮春日的憂鬱》動畫,Mikuru聚精會神地欣賞。其實,她在未來世界早就以腦電波看過這個版本,甚至連此刻尚未發行DVD的2009年版都已看到滾瓜爛熟。她想體驗的,不過是「用電視機看DVD」這種古老方式。 

這部動畫的2006年版,最好玩之處在於14集劇情並非順序編排,Mikuru見阿光看得一頭霧水,不禁哈哈大笑。她很想告訴他,2009年版將會更加有趣,當中有整整八集的劇情幾乎一模一樣,表達故事中那無限輪迴的暑假,惹來觀眾們邊看邊罵,又愛又恨。

然而,她深知自己跟動畫裡的那位未來人朝比奈實玖瑠一樣,在過去的世界裡,她有許多不能做的「禁止事項」,例如她並不能對他劇透——哪管是動畫情節,還是G城與他的命數。 


  • 這篇的靈感源於Matters之前的社區活動 春日式寫作,發起人要求參加者以打亂了的次序發布文章,當時我覺得很有趣但並沒有參加,倒是因而去重溫了《涼宮春日的憂鬱》動漫⋯⋯ 
  • 那段日子,香港小說平台Penana正舉行「夏日短篇連載挑戰」,讓參加者以「未來之夏」為題,寫一部共四回的短篇小說。看完《涼宮》動漫的我因而寫了這個故事來參賽(很明顯已落選)。
  • 小說取名《未來少女遇上路人宅男》如此中二是將錯就錯,這個名字原本只是隨手寫的首回標題,後來Penana才公布首回標題會成為小說名字且不能更改⋯⋯⋯⋯ 
  • 若果大家讀完這篇,覺得有點沒頭沒尾⋯⋯那是因為我想呼應一下已完結的 春日式寫作 活動,所以這篇並不是故事的開始,呵呵。
  • 我第一次寫這個長度的小說(其實任何長度都沒寫過多少篇),全文約6000字。餘下三篇我不放在Matters獻醜了,有興趣可到我初次試用的 鏡文學 閱讀。謝謝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