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Netflix《魔法學園傳奇》:少女版《哈利波特》?

終於勉強看完全季六集的Netflix美劇《魔法學園傳奇》(Fate: The Winx Saga)。

此劇改編自意大利動畫《魔法學園》(Winx Club/魔法俏佳人),講述平凡少女Bloom某日因一時情緒失控而令家園失火,這次意外使她發現自己原來是擁有控制火焰能力的仙子,她為了學習如何操控異能,而入讀歐飛亞學院。向來不善交際的她認識了四位室友,一起對抗名為「焦魔」的邪惡怪物,並追查自己的身世之謎。

這是一部青少年向的劇集。女主角初到校園的部分,有點像美國少女版《哈利波特》或《波西傑克森》,麻瓜初次踏進新奇有趣的魔法世界,不同角色有不同異能,例如能控制水和植物等,帶領觀眾了解故事裡的世界觀。校園愛情部分則令我想起《吸血新世紀》(暮光之城),又是萬人迷校草男主角對女主角產生興趣的戲碼,可惜他大半套劇都跟前女友藕斷絲蓮,這點實在要扣分。

Netflix官方海報

(此段輕微劇透)

劇情相當大路,驚喜欠奉。可取之處,是畫面和特效不俗,並嘗試表達出有時好人/好事和壞人/壞事難以分界,好人可以好心做壞事,壞人也可以因著自己認為正當的理由和信念,而去做自以為是好事的壞事,誰對誰錯可能只是觀點與角度。

此劇最糟糕的,是女主角的性格不太討喜,是全劇中最令我討厭的人物,偏偏出場最多。她非常自我中心,對朋友不關心,眼裡只有自己的事情,經常衝動行事,對學校老師不信任,卻對一個突然出現的老女人言聽計從,結果連累他人⋯⋯總之每集都有大量讓我想要吐槽的情節⋯⋯

此圖未能完全表現出男主角的俊朗和女主角的老氣。(圖源:Instagram@fatenetflix)

另外,女主角在劇中明明是16歲少女,但主演的Abigail Cowen實在顯老,某些角度和場面甚至似廿幾三十歲,是西方人早熟早殘嗎?現實中的她也不過是22歲而已。外型成熟不是問題,但由她來演16歲青春少艾,對未來感到茫然、對愛情乍驚乍喜、對長輩產生反抗心態?我實在投入不了。她的公主室友(即男主前女友)也是類似情況。

24歲的Anya Taylor-Joy在《后翼棄兵》裡也演過十幾歲,不知是否有後期加工過,看來順眼得多,她在劇中的性格也很扭曲,卻沒有令我生厭,不知是演員魅力還是劇本問題了。

幸好飾演男主角Sky的Danny Griffin顏值不錯,頗有當年Robert Pattinson的影子。此外我頗喜歡演壞女孩Beatrix的Sadie Soverall,她的角色壞得來很有趣。女主的其中兩位室友Terra和Musa也不錯,前者是個很多話、有點煩人但心地善良的plus size女生,能操控植物生長,後者聰明機智,可是因為擁有感知別人感受的能力,而習慣拒人千里,她們之間的友情很美好呢。

據說《魔法學園傳奇》會開拍第二季,下季我是果斷放棄了。之前看過、也是青少年向的《賞金姐妹花》(Teenage Bounty Hunters)好看得多,反而不拍第二季,再一次令我感到太可惜了。

►片名:魔法學園傳奇(Fate: The Winx Saga)
►片長:6集(第一季)
►類型:奇幻、愛情、校園
►上映:2021-1-22
►評分:6/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