叼烟斗的阿勃丝
叼烟斗的阿勃丝

Your audience will find you after you find yourself.

重逢萨克斯风

就这样一直演奏下去
2022.1 Beijing


昨天工作完后经过地下通道乘地铁回家,进入地下通道后不久,就听见了萨克斯风的声音。 我一下子就想起了2020年的那个夏天,我确信是同一种声音。

2020年的夏天,我在这附近实习,每天下班后都会经过这个通道回住的地方。 这个地下通道很大,那个夏天的夜晚,有人卖花,有人奏乐,还记得有一位从俄罗斯来的外国人坐在地上卖照片,说他喜欢拍电影,但是没有钱回家了。

在地下通道里演奏的人里面,有弹吉他唱流行歌的,有一对老夫妇演奏着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乐器,还有视频里这位吹萨克斯风的。

后来实习结束,我很少来这个地下通道附近,但有时还是会想念在这里听过的街头音乐,所以后来特意来过几次,但总是落空。

直到昨天,昨天我又听见了熟悉的萨克斯风的声音。 我在那条长长的地下通道里穿行着,伴着有回音的萨克斯风,期待着转弯可以看见那位演奏的人。

是他,我记得是他。 快两年的时光就这样过去,我在北京已经搬了几次家,而他还在这里一直演奏着,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