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i
LAIi

像我這樣的人|系統分析師<>產品經理|末班7年級|關注喜愛手沖咖啡跟Kpop|嘗試寫作與紀錄|做沒做過的事

[Review EP2]-上班的時候,能戴上耳機,該聽些什麼?

聽膩了KPOP和90年代金曲了怎麼辦?
大概半年前我在上班的時候會打開 Podcast 來聽
乍看之下好像是在摸魚,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聲音或頻率總是會讓我做事更專心。

有些聲音,只適合自己戴上耳機聽。

今天就來分享幾個我常聽的Podcast頻道

1.那些學校沒教的事

這是我入門Podcast的第一個頻道,單純被這個頻道名稱吸引就打開來聽聽看,我還記得我聽的第一集是關於畢業季的分享建議,不只是針對畢業生的心境去做建議,同時像我這樣工作一陣子的狀態,可以檢視一下自己價值觀,面對新鮮人的時候了解他們的慌張和無助,給予他們實質的幫助,其中有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也分享給大家。

You should not ask for mentorship , you should look for exposure.

不應該寄望別人一直給你指導,但你可以選擇更多廣泛的機會跟領域之下去嘗試。

2.台灣通勤第一品牌

起初同事推薦給我這個Podcast,我看了一下簡介和分集介紹,怎麼樣都勾不起我的興趣,直到有一天我看了呱吉的直播,他邀請了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的其中一位主持人一起喝酒聊聊台語歌,不知不覺竟然也跟著拿起冰箱的啤酒跟他們一起回憶鄉愁,就決定隔天隨意打開了最新一集來聽,不聽還好,一聽怎麼發現原來我們這麼同溫,越幹的我越喜歡,更奇怪的事,怎麼越聽做事也越能專心。

誠誠:「有時候,台語歌聽的是鄉愁。」

3.呱吉-新資料夾系列

原本呱吉的Youtube我沒有關注,有次看到Youtube自動推薦,他質詢議會的影片,才發覺的他有些論點跟質詢蠻流暢且符合邏輯的,後來才發現他有專門在Podcast製作的系列,主要是跟他的小助理一起看看每週獵奇的新聞,大部分主題也都是幹話跟無腦新聞,但可能他身為議員有時候會談論到社會,企業與利益面的牽扯糾葛,現在的新聞每日的量太大,而且包含很多廢物新聞,每週透過這樣的方式瞭解一下社會時事潮流也是蠻不錯的。

私心想要聽台語EP2。

4.姊妹俏俏話

雖然我是男的,也會想多了解女性在各種角色上的態度跟看法,偶然在列表上看到這個Podcast,且談的主題也包含各種關係還有他們的生活經驗分享,Melody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女藝人,聽她跟珍妮姐互相吐槽,在煩悶的工作中也是一種療癒。

推薦:EP33-吵架的藝術

每週工作時數很長,以上的節目的新級數很快就消耗殆盡,
以下是我偶爾也會聽的頻道,但會挑一些我比較關注的分集主題或是特定來賓來聽。

1.海苔熊的心理話
2.馬力歐陪你喝一杯
3.區塊勢
4.Before Midnight
5.The Real Story



Podcast 跟廣播節目似乎沒有什麼不一樣,但隨著跨平台的興起,顯得廣播節目在特定時間的節目與頻段上的限制更加地被放大,也很多Youtuber和廣播主持人投入Podcast的製作,少了每天追逐廣播時段的期待感,卻多了更多選擇主題的機會,我聽的節目跟主題,在我寫這篇分享文的時候,腦海裡不斷浮現的疑問是

我是不是只是在放大我的同溫層。

透過更多不同人的嘴去依附我的情感。


歡迎大家分享一下,上班若是可以戴上耳機,你聽的是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