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馬特市安利大會 | 環保創作法

我發現蠻多馬特市民們喜歡畫畫的。

因為平時也喜歡塗鴉,所以對我來說,「紙」是一種我從小就很珍惜的資源。若只是平常的塗塗寫寫,我一定是使用回收紙。除了紙的選用之外,再將珍惜資源環保的概念延伸之後,還可以利用生活周邊的一些廢棄物追求作畫的效果,希望在怡情養性之餘,能夠讓我的【環保繪畫】對生活環境少一點汙染盡一份心力。

我第一幅開始利用耳掛式咖啡包作畫的起心動念是這樣的: 因為喜歡人像畫與風景畫,美國 Rushmore 公園內四座美國總統雕像剛好結合這兩個元素, 某次完成了草稿, 卻不滿意這樣的作品, 就此擱置了一段時間.

某日在泡了包耳掛式咖啡, 正在想著如何處理咖啡渣時, 忽然心生一計, 乾脆將濾紙滲出的咖啡用來當作顏料, 於是就這樣完成了這幅作品. 心想: 這樣一來, 就算畫得不好, 至少可以聞起來很香~ ^_^


第二次想挑戰的是心理學大師 Sigmund Freud。學生時期拜讀過佛洛伊德的著作「性學三論」與「夢的解析」,從此他在我心中就是最偉大的心理學大師,沒有之一。

嘗試著畫出他鷹一般銳利的眼神,底下以具有時代感的哥德體寫上大師名字,但太過白皙的底卻顯現不出我要的煙燻羊皮紙的舊化感。於是,掛耳咖啡包又派上用場了。完成後,以回收紙作畫造成背面印刷的滲透, 更加呈現出懷舊風, 兼顧環保及思古之幽情~


環保創作概念我也用在手做卡片上。本來想用自己的 handwriting ( 感覺比較有誠意 ! ),但我又想哥德體且加上巴洛可風的框來表現出古韻,最後再用咖啡暈染,塑造煙燻羊皮紙的質感,怕暈染的時候把手寫的筆墨也弄糊了,只好便宜行事,先選好字體再列印出來加工。

手作生日卡片

希望愛創作的朋友們也可以分享一些兼具環保又有創意的表現手法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