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我的網絡時代(一):寫部落格的小學生

Source: http://www.nowcyber.com/tc/yahoo-blog-%E6%B6%88%E5%A4%B1%E4%BA%86.html

十幾年前,還讀小學的時候,我已經有寫部落格習慣。忘了怎樣開始這件事。也許是看完卡通片或小說之黎,上網看別人的評價,然後發現很多部落格,便產生了自己也要開一個的念頭。

那是非常快樂的年代。我不喜歡學校的作文,因為有特定的框架,很悶。在我的部落格,我可以暢所欲言。我通常分享自己看完的小說、卡通和電影,也會分享生活瑣事。有次我竟在部落格抒發對老師的不滿,即使我知道有同班同學看我的部落格。那是多麽遙遠的年代,想什麼就說什麼,完全不怕後果似的。後來,我會上傳自己的畫作(明明很醜卻想得到別人的讚賞),還上傳了小說(最後只寫了兩章)。

當時我用Yahoo! Blog,功能很好。發佈網誌後,雅虎會推薦內容相關的文章。就這樣,我認識了好幾個網友。其中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好像因為大家都讀了《射雕英雄傳》而認識。(我可是小學畢業前就讀完金庸的武俠小說!)有的年紀比我大很多,卻互相關注對方的部落格,感覺很微妙。至於同學為何找到我的部落格,我有點想不明白。

不過,這種美好時光在我升上中學後結束了。中學生活比小學忙碌、精彩,所以漸漸放棄寫部落格。再加上,Facebook已經冒起。

後記

後來我因為追星,想和其他粉絲交流,所以回到部落格,認識了第二批網友。可惜好景不長,2013年,雅虎宣佈停止部落格服務。儘管知道部落格已經沒落,但消息還是來得太突然。有的人決定搬家,有的人索性放棄部落格。我搬到Google的Blogger,可是功能太差,Google上很難搜查Blogger的網誌,以致很難接觸其他部落格。當然,也沒什麼人來看我的部落格,所以很快就放棄。這事讓人很傷感。如果雅虎部落格沒有關閉,以前認識我的網友,哪天想起我,都可以到部落格留言。搬家之後,失去聯絡的,就永遠失去聯絡了。

當年我用了動畫《孤星淚》的主角當部落格頭像,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