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我家貓咪變成人了(2)

我已經把你當真了。原来她喜欢我这件事,我早就知晓,唯独只怪我当时看不清,装聋装瞎,满腔爱意窥不破。

一周很快过去,而温静也充分感觉到自家猫猫到底有多粘人,明明晚上还好端端地睡觉,早上的时候两人却总是相拥而眠,下班回家后凌熙也会超级懂事地做好丰盛的晚餐等她回来。

周五晚上,温静倚在厨房的墙边喝水,看着忙碌的凌熙的眼神滿是寵溺。

接着温静从后环抱着凌熙的腰,头靠在她的肩上,转弯抹角地装作无意间提起自己从这个星期起,每逢周六都要回大学给一个曾经教过自己的老教授当教学助理。

“砰——”本来在凌熙手上的碗摔地上,碎了。

那款碗碟温静极为喜欢,此时却无暇顾及这些,满心都是眼前手足无措的凌熙。

“凌熙,你怎么了?!手没受伤吧?!你不要动啊,我帮你扫玻璃。”然后温静就急匆匆地去客厅给她拿创口贴,凌熙看着她着急的模样,嘴角扬起一抹笑意,看到温静这么冷静的人为她担心的感觉真好。

“靠,不知不觉又在哄着凌熙了。”温静微微叹气,凌熙真是活脱脱一妖精。自从遇见她之后,底线原则什么都好像变成了浮云。

...

温静单膝跪在她面前,温柔地摸了摸她順滑的頭髮,"凌熙,我现在出门了哦,今天下午才回来。"

凌熙眼里好像泛着泪光,声音哑哑的,楚楚可怜地说,“哦,好吧,我自己也可以做饭,有可能切菜会切到手,但是没关系,家里有创口贴;有可能会被油烫伤,但是没关系,就算我破相了,你不喜欢我了,我也不会纠缠你的;有可能食物中毒,可是没关系,我可以自己打车去医院的。”


简直恨不得像杞人忧天那样,将所有会发生危险的可能性,哪怕只有万分之一都列出来。


”过来。“ 温静的声音中带着连她自己都无法察觉的宠溺。


凌熙的声音听起来格外委屈,”干嘛,你不是要出去吗?“


——淦,这种萦绕在胸口的愧疚是怎么回事!!!!凌熙,你不要用那么漂亮的一张脸做出那么弱小无助的表情跟我撒娇!太犯规了!别以为我会因为美色而怜惜你,对你有求必应。


三秒后。


温静终究还是拜倒在自家美人的裙下,无奈地扶额,凌熙这么聪明的人,天天做饭,怎么可能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她暗忖凌熙根本不是什么笨蛋美人啊,自己当初到底是什么眼光啊,眼前这个分明就是绿茶味的美人。


“行吧,我带你去,然后你就乖乖坐在教室里,装自己也是一个学生坐在那里,好不好。现在你就去换衣服。"


”耶~“ 凌熙的目标达到了。


然后,温静就有幸亲眼目睹了国粹京剧变脸,而凌熙本来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和委屈的表情犹如都是她的错觉,眼前的凌熙分明就是春风满面,笑意盈盈。


”出门啦~“ 凌熙背着单肩包,牵着温静的手开心地离家了。


温静一向有时间观念,虽然刚才在家里折腾了一会儿,但是到大学的时候还剩下大半个小时。于是她就拉着凌熙在大学周围参观。


凌熙对图书馆格外有兴趣,就赖着门前不愿离去了。


温静没办法,低头看了看手表,还有二十分钟左右,图书馆又和教学大楼只有大约三分钟的脚程,所以她就从了凌熙,反正自己对她一向没有什么抵抗力。


这所大学的图书馆建造得很有艺术性,三层楼高的图书馆有整整一面墙全部是玻璃打造,外面还有一个小竹林。若是在冬日,就可以一边欣赏玻璃窗外的雪景,一边在温暖的图书馆学习。


凌熙可能是头一次见到这么绝美的设计,四周看了看没什么人,忽然道:“温静,咱们在这里合张影吧。”


温静不喜欢照相,更讨厌自拍,但她的所有规矩在凌熙面前都能打破。凌熙掏出手机,调成倒数自拍模式,随便找了张书桌架起来。


手机镜头下,两个年纪相仿的女生并肩站在图书馆里,外面微风拂过,竹叶轻摆,画面非常唯美。

就在倒数计时即将结束的时候,凌熙忽然出声:“温静。”

“什么?”温静下意识地转头看她。在如此近距离下,凌熙过分白皙的皮肤下仿佛能看到血管的颜色。

凌熙也转过头看她:“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啊?”温静呆了。

等等,是她听错了,还是凌熙发烧了??凌熙喜欢她????

不……不可能……凌熙是一只猫,重点是从古到今故事都告诉我们跨种族恋爱是没什么好下场的,还有凌熙哪懂什么喜欢不喜欢啊,肯定是从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学来的。

估计凌熙就是太过依赖自己了,然后错把这种感情当成了喜欢,就像一个溺水的人好不容易抓到一根浮木,肯定舍不得松手。如果自己不是凌熙的主人,估计她也会对其他人这么说吧。


想通了这点,温静的心情瞬间放松下来,想要打个哈哈把这件事糊弄过去,哪想到还不等她开口,凌熙忽然踮起脚,竟然直接吻了过来!


温静吓了一跳,瞬间偏过头,凌熙的吻落空,最终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落在了她的脸颊。


也就在此刻,手机倒数计时结束,凌熙吻她脸颊的这张照片,就这样被镜头捕捉了下来。


凌熙偷袭成功,心情大好,笑起来眼睛眯成两道漂亮的弧线,像是奸计得逞的狐狸。她看着温静双颊爆红,更有种恶作剧成功的快感。


她面上还是不动声色,还是那样的纯情乖巧,”姐姐是讨厌我了吗?“


温静脸更红了,为什么凌熙可以有这么多令人难为情的称呼啊,被这样纤细、柔弱的美人盯着,温静确实难免心神荡漾。


她不禁摸摸自己脸颊上被亲吻的地方,好像还有凌熙的体温在,再看看照片里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的合影,又是尴尬又是羞涩,欲盖弥彰地把手机胡乱摆弄了一通,重新塞回了兜里。


“那什么……你才多大啊,下次不准开这样的玩笑了,你怎么可以随随便便说喜欢别人,更不能随随便便地亲人,听懂没有?!”


其实温静早在自己不察觉的时候偷偷将凌熙放在心上了,想要将她纳入自己羽翼之下保护,只是自己尚未发现。


一瞬间,凌熙的眸中闪过一丝低落,仿佛是一只向主人祈爱的猫咪,却被主人冷酷无情地拒绝了似的。语气里带着一丝委屈,但声音还是甜甜的,执拗地说,“我说得是真的!温静,我喜欢你。咱们一言为定!我一定会让你喜欢上我的。”


阳光透过高高的玻璃墙投落在她们身上,又把两个人暧昧交缠的影子镌刻下来。

...


忽然发觉班里不知何时静了下来,所有同学的视线像是被磁铁吸住一样,全部投向了班级大门。


温静以为是教授提前来了,放下手上的手机,赶忙老实坐好,抬头望去,然而出现在门口的那道身影,却让她一下子心跳失控了几秒,那是刚刚还和自己在一起的凌熙。


她脑海中唯一浮现的词语:招蜂引蝶。


明明是最普通的连帽衫配牛仔裤,但穿在凌熙身上却像是量身定做一般,而她的出现,仿佛给这片沉闷无聊的空间里投入一片淋漓的阳光,夺去了这里的所有心跳。


她肩上挂着单肩包,热情如火的视线很快就锁定在了坐在教室最前排的温静身上。


所有人的目光也不由自主跟着她的脚步,转移到了温静身上。她在温静身边停下,垂眸,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真是太巧了。”


凌熙作为一位美女本来就足够惹眼,更何况旁边还坐着一个温柔大方的温静。


”快点坐下吧,教授应该快来了。“


凌熙不禁又偏头看向温静,温静耳尖绯红一片,她肯定是疯了,怎么觉得凌熙今天格外好看,明明衣着打扮什么的,都很...随意啊。

那天回家後,溫靜自己抱著一床被子去睡書房,想要釐清自己混亂如漿糊般的思緒。


怎知整夜她輾轉難眠,甚至開始自責,質疑起是不是因為自己对猫咪教育的失敗,才會養出一個肖想自己的凌熙。


最後還是決定去問問自己靠譜的媽媽,也不知該怎麼開口,刪刪打打,發出去的只有一句話,“如果有人跟我告白,我也或許對她有一點好感,但是我們不應該在一起,我應該怎麼辦。”


楼下的路灯昏黄,月光洒在她身上,打出一道淡淡的剪影,而她指尖有一抹红点。一只香烟在她指间慢慢燃烧着,烟雾缭绕。


温静心烦的很,于是她烟瘾犯了,但是又想起自己答应了凌熙戒烟,所以点着了不抽,只是闻个味道。


凌熙听见细碎的声音,就揉着眼出来了,自然从后环抱着温静,将头埋进她的肩窝里,声音闷闷的,“溫靜,你為什麼出來了,是睡不好嗎?” 看著一旁睡眼惺忪的凌熙,溫靜心裡不禁咆哮,不是你這小混蛋跟我告白,會搞得我睡不著?!


温静有些赌气地说,“没事,睡覺。”


可是不得不說,凌熙真是一安眠藥精,睡她旁邊肯定會一夜好眠。


媽媽早上七點多才回复了那條凌晨发过去的消息,“除非你不喜歡,除非你搞不正當關係,不然喜歡就在一起唄。拖拖拉拉也沒用。”


两个月过去,凌熙依然是贼心不死,追求着温静,从不吝啬去表达自己的爱意,每天都变着花样告白,被拒绝了也不生气,只是会短暂地失落,但是又很快调整好自己,变回那个欢乐无忧无虑的凌熙。两人就这样保持着一种平静的生活轨迹, 有条不紊地前行了下去。


一切都好像变成了一个死局,只要两个人都揣着明白,但装傻到底,根本无法破解。两人就像是情侣一样,不清不白地暧昧相处着。


凌熙捧著温静的臉,倏然柔情似海,只是微笑看著她,專注的眼光,放佛眼前的人是她的唯一,她的一輩子,她的所有。此时,她又靠过来了一点,距离近到呼吸交错,雪白的墙上落下两个人交错在一起的阴影。凌熙在温静耳边轻问:“我可以亲你吗?”


氣氛瞬間曖昧起來。


凌熙垂下眼帘,长睫上落了一点细碎的光,她虽然没得到回应,但她凑过去,轻吻温静的臉頰,很純潔的那种親吻,微笑說,“温静,我喜欢你。”


这句喜欢里明明没有带什么情绪,但听起来却那么温柔和珍惜,温静感到自己心脏里某个东西无法自控地颤了一下,鬼使神差地就想要答应眼前恨不得将这颗心捧上来给自己的女孩。


温静脸上带着那种特别狡猾的笑,看上去有些顽劣,眼睛閃著光,笑得如一狐狸,“我也是哦,凌熙,我也喜欢你。”


本來凌熙打算说服自己,不管温静說什麽,怎么拒绝自己,也绝对不能难受,但是根本沒想到温静突然冒出這麽一句。

她說,我也喜欢你。

凌熙原本以為,這輩子她要從温静嘴裏聽到喜欢這两個字,簡直就是奢望,沒想到,她竟然說了。

你向來無法捉摸到,她要做什麽,可以说是毫无预警。

温静早就知道自己完了,現在更知道得徹底一些,真的全完了。

她剛一轉身就被凌熙拉住手,往懷裏帶,她坐在凌熙的腿上,圈着她的后颈,低頭闭眼亲上了她柔软的唇,凌熙则扣着她的后脑,温柔地加深了这个吻。

温静接吻的时候在想,凌熙,來不及了。

我已經把你當真了。

原来她喜欢我这件事,我早就知晓,唯独只怪我当时看不清,装聋装瞎,满腔爱意窥不破。

好像面對淩熙,她的選項只剩兩個:淪陷,還是只能和凌熙这个妖精一起淪陷。

TBC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