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2020 年 8 月 14 日)

今天嘗試了一件從來都沒有試過的事情,便是流鼻血。今天一起床將頭放下來,鼻腔裏的血便洶湧不住地直奔出來,把床褥和衣服都弄得血跡斑斑。我十分驚恐,連忙叫家人過來幫忙處理,而爸爸當然是依舊緊張,不停問問題:「為什麼會是這樣子?」「醫生有沒有說過這樣的情況?」讓本來已經相當緊張的我,立時更加「火爆」,邊流鼻血邊大聲回應他:「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呢!」流出來的不是鮮紅的血,而是頗深色的,伴隨很大的血塊,大約十多分鐘後流血開始停止了,媽媽待我再休息片刻,便拿一杯營養奶給我充充飢。我再抬起頭依傍著枕頭小睡片刻,便起床去洗鼻吃早餐。 我將這個情況告訴占米醫生,他説” Sometimes before the wound is completely healed, when there is a mild local infection, some bleeding may occur, which is not worry at all.“ 希望明天起床不會再有這種驚心動魄的情形吧。雖然吃了三劑的中藥,頭痛的情況有輕微改善,人也好像精神了一點,但由於擔心當中有一些過份行氣活血的成份(妹妹告訴我,當中的乳香和沒藥是具有活血止瘀的作用),所以今天停一停,讓身體稍作休息。 對於基督徒來說,這兩種藥材應該絕對不陌生:  “巴比倫忽然傾覆毀壞;要為它哀號,拿乳香來止它的疼痛,或者可以治好。” ‭‭耶利米書‬ ‭51:8‬ ‭ “他們帶耶穌到了一個地方叫各各他(翻出來就是「髑髏地」),拿沒藥調和的酒給耶穌,他卻不受。於是他們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抽籤分他的衣服,看誰得甚麼。” ‭‭馬可福音‬ ‭15:22-24‬ ‭ 身體的反應,除了讓我知道自己的身子還需要好好的調養照料之外,讓我明白自己其實仍是相當軟弱,很需要各式各樣的醫治,不單止是藥物上的支援,更重要的是上帝的恩典和憐憫,讓我脆弱的心靈能夠得到適時的堅固。就好像今天讀到的靈修篇章所說:「無論我們現在的景況如何,我們仍能歡喜快樂,因為天父會以各樣美善的方式,包括透過祂親手所造的萬物來復興我們,使我們得著全新的盼望。當我們灰心沮喪時,思想上帝的榮美和光輝能使我們振作起來。」 早餐過後便回到辦公室處理公務,但首先叫爸爸載我到沙田去買營養奶,十分幸運地讓我們找到一間藥房,價錢比HKTVmall和屈臣氏的定價更加便宜,而且位置十分方便,所以以後也少一點藉口網上購物了。 工作到兩點多,才到樓下買了一個牛肉麵外賣做午餐,然後趁學系的辦公室還沒有關門,便出發由火炭回到大學放低文件。由於沒有校巴供應,所以只好徒步走到山腰,在大汗疊細汗地回到火車站。由於出汗實在太多,所以耳朵也開始出現回音,回到家裏趕快洗澡在喝營養奶,然後攤在床上,所有的不適都同時出現,半夢半醒到七點左右,吃過晚飯後身體狀況頓時回復過來。 明天又要「遠征」到尖沙咀取醫療文件了,希望不會太勞累吧。

真的有很多血塊呢
還好有媽媽預備的早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