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題外話 2: 我剛剛沖完涼⋯⋯

在這個過程我也有一點收穫,就是將這個不知名他與她的那份珍貴的支持與關懷,從網絡形上不可見的電子關係,轉化成這個世界可見的實際行動。

剛剛沖涼,忽然有一個想法,很想與大家分享:

早幾天我收到一個電郵,告訴我matters 平台有一位好心人課金 HKD 300,支持我的文字。

(其實還有另一個人也給了我 133 Liker Coins,但我的不知應該如何操作,上網學了幾次也是似懂非懂,所以非常期待有人指教。)

雖然當時不知道如何提取這些金錢,但已經足夠我樂透了半天。假如從事一個行業能夠賺取金錢,即使只有一元幾毫,都能夠稱這行業是自己的職業,那麼在人生中能夠以「網絡作家」成為其中一份職業,絕對是一種achievement unlocked.

今天我再上matters 的網頁查看,發現原來需要足HKD $500 才可以順利把這些金錢提取。

我相信以我的文字功力,大概要寫多一百年,才可以勉強湊足這個數,讓電子數字成為現實吧。

但人生應該是充滿希望的,所以不妨想一想,如果真的湊夠數,我會怎樣用吧:

將它捐出去!

因為這個世界,比我更有需要的人還有很多很多。

這些金錢我會將它捐助香港癌症基金會 (https://www.cancer-fund.org/about-us-2/

為什麼是這個機構?因為我也是癌症受害人,而這個機構會舉辦很多免費的活動,讓一眾病者與他們的照顧者,得到很多合適與不同種類的支援。

在這個過程我也有一點收穫,就是將這個不知名他與她的那份珍貴的支持與關懷,從網絡形上不可見的電子關係,轉化成這個世界可見的實際行動。

感謝這個他/她與我同行,也給了我很實際的支持。

當然也有一點私心的:捐款的收據我會珍而重之,把它鑲錶起來,讓女朋友與我每天都可以見到,感謝不知名的他或她,讓我透過文字,為這個殘破世界帶來一點希望,一點打氣。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讓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我明白這是有一點造作與偽善的,然而如果你真的支持我這個從浴室出來的構思,而且在現實生活中認識我或我的女朋友,請不要讓我們知道,因為我相信,奇蹟是隱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