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1 年 2 月 10 日)

這幾天學習的功課,便是潘源良的一句歌詞:

「事與冀盼有落差//請不必驚怕」

原本以為可以試試為家人預備團年飯的食材,不料家人卻生病發燒,「怕死」(因為白血球指數低,所以少少感染都會很大鑊)所以落荒而逃,暫時搬離,年三十晚也不知到那裏「開飯」。

原本以為預早訂購的意大利雲吞午餐會很可口,不料因東鐵線又再次延誤,令準時起菜出餐的食物(真的準時得要命⋯預約12:45 取餐,廚師12:48 便WhatsApp 我”Ciao your order is ready , grazie 😊” )冷卻了大半,變得平平無奇。

這些「原本」可能真的有些不便,但如果靜下來再看看,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事情改變了,便找過方法回應吧,也許轉過彎學懂的事,見到的風景會更多更美。

當然,有一些「原本」真的沉重得一時難以接受,例如死亡的道別⋯⋯告別這回事,唯有上帝才有能力讓每個人找到最適合的回應和面對,平凡的我們,真正需要做的便是沉默的禱告,因為真正的安慰,不是人的説話,而是(容許我十分離地的說這句)聖靈的觸碰撫慰。

身體的小毛病,或者可以也人鍛練面對死亡來勢兇兇的威脅時,也能站得穩,更可以鬆容面對。說說自己,昨晚凌晨四點多被耳邊的怪聲弄醒,發現右耳聽力又差了一點,伴隨不停止的低頻「冷氣機」聲。「Oh!又出現了」只是輕輕嘆了一句,喝啖水便又轉身再睡。身體出現毛病當然是糟糕的事,但如果indulge 自己,放縱自己沉溺於那種「我很慘」的心情,就只會讓事情糟糕一百倍。

把生命的「原本」當成是學習的機會,是我給自己牛年的功課,不知道這是否也同樣適合此刻正在閱讀我的日記的你呢?

凍咗所以味道麻麻
又開始玩返pokemon 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