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6 月 29 日)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 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

‭‭以賽亞書‬ ‭65:23-24‬ ‭

「面對複雜艱難的問題,祂曾應許聆聽我們最簡單的禱告」這是我和祈禱小組今天早上所分享的感受。

因為頭痛,又因為今天早上眼乾,很不自然地頻繁眨眼,幾經辛苦才能把車駕回中大再上班,所以花了點時間搜尋有關「癌症復發」,「遠處轉移」,「鼻咽癌上腦」等資料,有的是半懂大半不懂的學術文章,有的是高登連登的吹水post,結論有三個:

(專業的意見): 私人腫瘤醫生麗斯(當然是化名了)私訊説: NPC 好少會影響到個腦,而之前的PET/CT 檢查亦找不到任何可疑的腫瘤,頭痛可能是早前的抽取鼻咽組織所致,只需觀察頭痛的情況便可,不需要做額外的觀察。

(網上的留言): 好多人一發現癌症擴散已經好嚴重,得返幾個月,好彩有一兩年病。好多時都係暈一暈,到再檢查已經無嘢可以醫,所謂治療都係symptoms control 等病人無咁辛苦,痛到死係基本,或者已經係一半時間清醒一半時間無知覺,有機會講再見已經係好好。

(屬靈的領會): (其實我也是再度抄襲女友的話)由於我的病情如此特別,即使是在NPC 患者,亦沒有找到足夠的案例可以讓我做有意思的參考,推算自己的三年/或五年存活率。由於可供參考的research pool 是如此的細小,所以

根據那些平圴估算,我可以只有三個月,六個月,十二個月⋯⋯要怎樣嚇人的數字也可以,或者説可以完全康復亦有可能,除非有相關的醫學技術突破,否則「我到底仲有幾耐命」呢個問題,不太可能有一個conclusive answer. 

既然如此,閲讀學術文章的意義已經不大,所以(結論來了)不如多讀點聖經的意義更大。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的麻雀還貴重!”

‭‭路加福音‬ ‭12:7‬ ‭

所以我祈求(不是文人的純粹創作,而是真心想將這個禱告用文字表達出來),在我面對死亡的威脅,生命與健康有可能隨時失去的狀況下,我仍然可以像小孩般敬愛上帝,單純地仰望祂,每一天,甚至每一次呼吸都是祂的賞賜,所以我要好好珍惜它們。

幸好下班時還有能量將車駕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