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期 (2020 年 6 月 16 日)


今天是我這十天裡哭得最多的一天,所以當我搭火車返公司的短短幾個車站,我累得一閉上眼睛便睡著,也很想一直睡下去⋯⋯

當醫生告訴我,手術不是一個可行的選擇時,在等候大堂,我邊哭邊望著她,第一句說出口的話是:「我不想死。」

「我不想死,因為有很多很多的事我還沒有和您做。」

我還很愚蠢的說:「就算我病得變盲變聾,只要有方法治療,還可以伴著您,我也心甘情願。」

然後再見腫瘤科醫生,告訴我們化療還是一個選擇,還不算是紓緩治療,而是一個積極進攻形的治療方案,其實我的腦子已經是空洞如無物,只想快點離開醫院。

到食午飯的時候,您再次安慰我,説其實從Day 1 發現癌症開始您已經prepare for the very worst,而其實直到今天治療過程和我的身體狀況,您仍然深信上帝在這件事上是有親自的動工與作為,我的感覺是相當複雜的:內疚讓您經歷這一切,也因為您看得開而釋懷。

坦白說,今天是我在患癌期間第一次想埋怨上帝,控訴上帝為什麼要讓我承受這些苦難,距離那能吞噬一切的深淵,能讓所有事物失去色彩的黑狗只有半步。

您對我説,從來人生能夠控制的都只有是process 而不是results,我當然明白這個道理,但如果results 是total lost 的話,我還是接受不到。

然後您又說,既然結果還是充滿變數,還有仗可以打,就更加需要很多很多的正能量,要有更強大的心理質素和疾病搏鬥。

所以我選擇了返工,嘗試過正常的日子。收工回家的路程,因為肚餓,也因為想散散步散散心,所以早一個站下車,買了枝維記鮮奶,一邊在水池旁吹吹風,一邊想寫完這篇日記才回家。

結果下了一場超大的雨,要爸爸駕車出來接我回家。

我當然可以選擇怪責上帝不從人願,「屋漏兼逢連夜雨」,但其實由下雨到回家的這半小時,我只想到其實上帝也不是那麼壞,若果我不是決定停一停飲支奶,可能不單是全身濕透,負能量更會完美爆煲,那條黑狗也靜悄悄地跟著我回家。

朋友在whatsapp祈禱group裡告訴我,他們在這半小時裡見到了彩虹,勉勵我生命還是充滿盼望的,其實我這個早上動身看醫生時已經見過。如果彩虹代表來自上帝的約定和應許,我想告訴未來再讀這篇日記的自己,它們一直到在,如果我選擇相信的話,請繼續好好相信到底,不要動搖,不要懷疑。

「因為他專心愛我,我要搭救他; 因為他認識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 他在急難中,我與他同在; 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詩篇‬ ‭91:14-15‬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